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3-04-14

AI、VR入侵傳統產業?殯儀業已發展至4.0!投射「虛擬人」影像與離世親人聊天 

  內地的房地產經過幾年整頓以後,很多內房開發商已陷入困境之中,陽宅市場在一個艱苦經營的階段,但反過來陰宅市場卻一位難求,骨灰龕位疫情期間價格仍在上升之中,很多朋友不明白甚麼是元宇宙和虛擬資產,筆者希望用最易明的語言去解釋,陽間和陰間絕對是一個最好的例子。大家在不同的宇宙和維度,冥幣和衣紙就是虛擬資產,殯儀業到今天已經發展到第四代:

 

殯儀業 1.0︰傳統的墓地,在山頭理葬先人

殯儀業 2.0︰具規模墓殯儀園區,由專人負責管理

殯儀業 3.0︰殯儀園區再加上旅游,由於墓園的選址較為偏辟,要搭配住宿給孝子賢孫過夜,從旅游業的思維去經營

殯儀業 4.0︰在3.0之上在加上元宇宙的模式去經營

 

  由於AR、VR和ChatGPT技術日益成熟,先人可以重新投影在後人面前。我們不僅僅於清明或重陽的時候前往拜祭先人,當我們失落或有些事情想和他們分享的時候,亦可以和他們傾訴。如果我們把先人大量的視頻數據輸入,便可以塑做出具神態的虛擬人。從先人的對答說起,利用ChatGPT可以掌握講話的節奏和語調,更可以分析先人的思考模式,跟先人真身的對答相差無幾,筆者相信有很多人也希望獲取這個服務。

 

  另外我們也可以購買一些虛擬資產給他們,如最新的衣服或電子設備,令他們緊貼陽間的潮流,有大量空間給我們想像。以前星球大戰的情境,主角跟過世的人對話的情節,四十多年後終於可以實現,很多傳統的產業是需要放入新元素去解决顧客的痛點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更多邵看新經濟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ChatGPT #AI #虛擬資產 #墓園 #墓地 #殯儀業 #骨灰龕場 #虛擬人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