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07-24Text: Elaine NgPhoto: Daren Cheng

【低成本開初創】Spread-it微網紅平台,投資幾百元即成初創老闆?

  「以普遍的start-up(初創)來看,Spread-it的確發展得比較慢;但我們希望先以香港為試點,看哪些business mode work(商業模式可行),才推展到其他地方!」本地初創Spread-it聯合創辦人李穎茵(Winnie)與吳思樺(Timothy),自言不是aggressive的創辦人,他們從大學時期開始初嘗創業,由起初創立「代寄明信片」平台,發展至現在的Micro-influencer(微網紅)平台,從多次失敗中汲取教訓,為Spread-it摸索出路。

 

  Timothy概括過往的創業經驗指,「沒有之前的Project(初創項目),一定不會有今天的Spread-it!」當年還是商科大學生的Winnie和Timothy,選擇以「人人都可負擔的金額」逐步以最低成本創業,Timothy坦言,「我們一開始只投放了(港幣)數百元!」由大學時參加初創比賽,至「落手落腳」實踐多個創業計劃,Spread-it於2016年起轉攻「微網紅」平台,終於成功覓得創業出路,成為擁有超過2萬名「微網紅」,並曾與超過500個品牌合作推廣產品的「全港最大微網紅平台」。

 

看準大趨勢 確立市場定位

 

  正如Spread-it兩位創辦人所言,他們沒有大野心,只看準大學生市場及Instagram(IG)冒起的大趨勢;透過Spread-it,把品牌的市場推廣資金回饋服務對象(end user)、達至雙贏。Winnie認為,「品牌有marketing budget(市場推廣的預算);大學生有social media attraction(在社交媒體的吸引力),而且夠active(投入)。同時,大學生想要financial freedom(財政獨立)、品牌則要exposure(曝光率),我們就想辦法將這四方面match(配對)起來!」

 

  Winnie又指,「只要找對solution(解決方案),初創要增長其實可以好快!」以spread-it為例,雖然只在2016年初才由零開始主攻「微網紅」平台,但至2016年中已成功突圍!Timothy指,「2016開始辦『微網紅』平台時,正值IG冒起;年輕人因父母開始玩Facebook而『逃走』到IG;加上香港只有Facebook和IG兩個主要社交平台,spread-it亦是使用IG運作,令我們可跟隨大趨勢,與IG一齊growth(增長)!」

 

  另一方面,Winnie和Timothy看準傳統媒體的影響力開始下降,希望以「微網紅」平台作為市場推廣solution(方案),解決品牌花上大量marketing budget(市場推廣資金)在傳統媒體買電視廣告,成效卻愈來愈低的問題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我要初創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創業 #管理 #IG #微網紅 #初創 #人物專訪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