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08-08Text: Elaine NgPhoto: Daren Cheng

【機師人才需求大】本地初創Aerosim實踐航空教育夢,據真實情境打造模擬飛行器!

  「我和兩位拍檔曾於航空業工作10年以上,我亦曾從事aviation(航空)教學工作,當時市面上的教材、配套不多;而直至幾年前,毅進、高級文憑課程等才開辦專業航空教學課程。在教學時,我發現有學生會用平板電腦練習駕駛飛機,卻沒有更加真實的方式讓他們體驗如何飛!」本地初創Aerosim (HK) Limited(下稱Aerosim)執行董事Branden Poon,2014年開始與科研總監Mattis Tsang及工程師Reeve Tang研發一比一人工飛行訓練器,期望藉此培訓新一代航空人才。

 

  Branden坦言,航空業已成為香港一大行業,航空業人才無論在粵港澳大灣區、內地,還是全球的需求亦愈來愈大,「根據波音公司、聯合國等估計,全球每日需要有67個新機師投入工作,才可應付航空業需求!」為創出可訓練機師的模擬飛行器,Branden與另外兩位拍檔,從在家中做實驗,到於火炭、牛頭角工廈嘗試製作模擬飛行器,至2018年9月進駐香港科技園,一步步向研發更真實、更切合實際情況的模擬飛行器邁進,助更多人實踐飛行夢!

 

Aerosim一步步研發更真實、更切合實際情況的模擬飛行器,以培訓航空業人才。

 

由研發專業模擬飛行器 到於中小學推廣航空教育

 

  要研製專業模擬飛行器,以至改良模擬飛行器,Aerosim曾經歷許多trial and error(反覆試驗)。Brandon指,「我們在火炭工廈時製作的模擬飛行器比較初步,還未適合其他人試用;遷往牛頭角的工廈後,我們有一個比較好的版本可讓人試玩,發現市場對於模擬飛行器的反應很好;甚至有女孩子試玩後,覺得自己也有希望投身機師行業!」而遷入科技園後,他們有更多器材和資源令產品更進步,更涉足「無人機」、「人工智能」等範疇。

 

  Aerosim其中一大發展方向是研製專業模擬飛行器,「香港沒有proper的air space(合適的飛行空間)作航空訓練之用,因為有太多高樓大廈了!我們的模擬飛行器正可滿足這方面的需求,而高階版模擬飛行器(Level 3),完全依照國際民用航空組織要求,現已於澳洲進行測試,用作訓練專業機師!」他又指,「以往香港亦曾有模擬飛行體驗,但價錢昂貴,未必人人能負擔。」他們更研發了不同級別的模擬飛行器,除了專業一比一的高階版、中階版,亦有初階版的模擬飛行器,可供中小學生的教學使用。

 

除了專業一比一的模擬飛行器,亦有初階版可用於中小學生教育。

 

  Branden表示,航空教育其實與不少學科的知識有關,「現在學校課程講求跨學科,航空教育正正可成為一個跨學科課題。」為了讓航空教育更融入中小學課程及課外活動,來自科大的學生Jonathan Tam亦有份參與業務發展(business development)工作,甚至為學校度身製作相關的課程和體驗。Jonathan說︰「航空雖然不在中小學課程範圍中,但有很多科目亦與航空有關,例如︰地理、數學等,何不嘗試一起教呢?」除了把航空知識融入課程,Aerosim亦可按學校需求,把航空教育用於課外活動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我要初創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創業 #管理 #初創 #機師 #航空 #Aerosim #人物專訪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