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10-04Text: Elaine NgPhoto: Daren Cheng

【顧客為先】D2C銷售+創造價值,港產護膚品成功突圍!

3. 要成功募資/融資有何策略和秘訣?

 

  Marco︰我們創業初期取得「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」(TSSSU)的3年資助,這一個由創新科技署推出的資助計劃(支援由六所大學團隊成立的科技初創企業,將其研究及發展成果商品化),讓我們在未有收入前有資金做研發。今年初,我們獲一個VC(Venture Capital,創業投資)基金注資給我們,就是GOGOVAN的天使投資者。

 

  而上兩個月開始,我們的產品銷售已達收支平衡,包括租金、工資、研發費用等,這比我們想像中快,且銷售每月都在上升中。我覺得做好產品最重要,或許是我們create value,顧客又喜歡,所以成功吧!

 

Marco直言,自己為發展初創,到大學Year 4時決定休學,最後更退學專心發展初創事業。

 

4. 創業至今遇過最大的瓶頸是甚麼?如何解決?

 

  Marco︰我們一路走來算是順利,反而是面對自己的要求與現實之間的落差,每天都有許多壓力。如何行過?我也不太知道,只管繼續向前行,很多事情盡在不言中。

 

  Ronald︰做實驗時,每天埋頭做、做、做,會感到迷失。其實無論有多忙,都需要停下來、想一想,看清情況再作重整。做初創會很忙、很多事要處理,但停下來都很重要!

 

5. 有甚麼「貼士」可與想成立初創的朋友分享?

 

  Marco︰我覺得要listen to yourself(傾聽自己的聲音),因為我認為世界上九成九的建議都是壞的吧!

 

  Ronald︰要找人傾談,但也要listen to yourself,因為自己才最清楚自己想怎樣做。

 

Factiv除了(左起)Macro和Ronald外,團隊中還有配方師Anges,以及市場拓展、實習生和設計師,大部分都是有理科背景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我要初創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管理 #創業 #初創 #人物專訪 #護膚品 #香港製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