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10-16Text: Elaine Ng

【認清發展方向】初創要有諗頭,更要識實踐!BRACODE專注發展半訂製內衣

為了解不同內衣設計和尺碼,(左起)Jewell和Karen曾購買逾10,000個胸圍,逐個仔細量度,收集相關數據。

 

打工創業大不同

 

  對於Karen而言,擔任內衣設計師的兩年打工生活,與創業生活大不同!Karen舉例,「從前雖然是內衣設計師,但不是想做甚麼就做甚麼,設計上可發揮的空間不多!現在可以自己設計內衣,自由度大了,不過也要兼顧很多其他工作,並考慮顧客的需求和成本控制!」而打工和創業最大的不同,在於收入。Karen笑言:「從前打工,無論努力與否,到月底都是有穩定的收入!現在自己經營初創,不但只要努力,還有很多因素影響收入!」

 

Karen認為,創業與打工最大的不同在於收入,但換來的是設計的自由度。

 

  BRACODE於9月推出的3款內衣,設計和效果上各不同,包括︰款式簡約的T-Shirt Bra、有蕾絲的Everyday Lace Bra,以及有上推剪裁的Lace Liftup Bra,以配合不同顧客的需要。半訂製內衣售價約為港幣500至800元一件,現時的顧客群以18至34歲的女性為主,大部分為25至34歲的女性。Jewell指,「一般的訂製內衣都要上1,500元一件,我們選擇這個定價是希望以大眾也能負擔的價錢,讓他們也可用到個人化半訂製內衣!」

 

  為讓顧客群了解更多半訂製內衣的理念,他們選擇於Facebook和Instagram宣傳,並設立Facebook chatbot(聊天機械人),透過填寫問卷或在家度身的方式,為他們推介合適的產品,並在Instagram分享與內衣相關的知識,一半半建立他們的半訂製內衣品牌!

 

初創必答題

 

1.你認為成立初創(Start-up)先要具備甚麼條件/有何準備?

 

  Jewell︰團隊和心態都很重要。很多人認為,創業只要有idea就去做,但Idea從來都是不值錢的,Start-up有沒有execution(實踐)的能力,才是重要!因為過程中要花很多時間,亦有很多未知之數,要花上的心力和時間,來得比想像中多,這個心理上的準備很重要!同時,也要有團隊和你一起努力,去解決許多的困難。

 

  Karen︰要有一個長期承受壓力的能力。因為創業並不是一兩個月就Ok,要花幾年才會有點點成果,如果沒有這個心理準備或能力捱下去,其實很難堅持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我要初創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管理 #創業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