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0-01-29

【另類網購】本地首創網購服務平台,把人才包裝成產品,助企業尋專才

Raymond坦言,創業最困難的時候,是如何獲取第一批企業客戶使用他們的服務。

 

3. 要成功募資/融資有何策略和秘訣?

 

  Raymond︰首先要想清楚自己要找甚麼投資者,因為投資者有很多種,有個人投資者、機構投資者;也有分策略上的投資者,還是財務上的投資者,所以start-up最重要是知道自己想找怎樣的投資者,因為每一類投資者可提供不同的支持,每個投資者也會對你的業務發展有不同的影響。一些初創希望由投資者帶著去發展,就要找一個策略上的投資者;一些初創已很清晰自己想做甚麼,可能只需要資金就可以。

 

4. 創業至今遇過最大的創業瓶頸是甚麼及如何解決?

 

  Raymond︰最困難是如何獲取第一批企業客戶!因為我們三位聯合創辦人都沒有從事過人力資源行業,沒有往績可供客戶參考;在發展業務初時,我們很努力參加不同與初創和業務相關的展覽,令客戶對我們的信任度提高,最後在短時間內成功獲取第一批客戶。

 

5. 有甚麼「貼士」可與想成立初創的朋友分享?

 

  Raymond︰初創要了解市場的需求和變化,因為市場會不斷變,start-up要不斷營合市場的trend(趨勢),然後慢慢調節和轉變,這是很重要的。創業者要靈活變通,不可一成不變;無論是business mode(營商模式),或是market(市場)都是可變的,不可永遠墨守一個解決問題的方法,要懂得靈活變通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更多我要初創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管理 #創業 #初創 #OL #網購 #人力資源 #Slash #人物專訪 #Freelance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