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0-02-12

【靈活變通】選擇、預訂、付款一take過!看準共享趨勢,初創推「一條龍」空間預訂平台!

David是一位創辦初創企業的老將,由於發現要找空間時,只能找到很吵的咖啡店或很貴的酒店商務中心,因此與拍檔萌生創立預訂空間的BOOQED!

 

去年獲170萬美元種子基金

 

  BOOQED更於2019年成功取得約 170 萬美元的種子基金。David坦言,「能夠得到Colliers-Techstars Proptech Accelerator的投資是我們巨大動力!我們很幸運,得到一些人脈和顧問的支持,加上在產品和服務上花了許多功夫,才獲得這筆資金!」

 

  面對充滿挑戰的2020年,David指,「今年對亞洲企業來說充滿挑戰,但企業還是需要工作空間的!面對不穩定因素,靈活性變得尤其重要,而我們亦會提供靈活的短期方案,幫助企業迎接多變的環境!」 

 

初創必答題

 

1. 你認為成立初創先要具備甚麼條件/有何準備?

 

  David: 要開展自己的初創事業,可以是一件可怕的事!我認為準備開展初創前,可以先找優秀的顧問和導師進行交流。同時在數字上,也要對自己所需的創業成本、銷售額、預計增長和流動現金等有一定概念。當然也要對自己的業務充滿熱情,需要全力以赴!

 

2. 在成立初創後,如何在芸芸對手中突圍而出?

 

  David: 就如《鉤癮效應:創造習慣新商機》(Hooked: How to Build Habit-Forming Products)作者尼爾.艾歐(Nir Eyal)指出:「只有五種方法可保護您的市場免受競爭對手的侵害︰規模經濟、網絡效應、監管保護、品牌和習慣。」其實上述原則的要點非常簡單,就是要有無窮無盡的好點子(idea);真正的成功,是取決於出色的團隊(team)如何將這些好點子實行得宜!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我要初創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管理 #創業 #初創 #共享空間 #融資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