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0-02-12

【靈活變通】選擇、預訂、付款一take過!看準共享趨勢,初創推「一條龍」空間預訂平台!

3. 要令初創成功集資/融資有何策略和秘訣?

 

  David: 對於初創的創辦人而言,集資、融資或許是一件令他們感到煩惱和費時的事!我認為要成功募資,沒有甚麼「秘方」(secret sauce);但在BOOQED成功取得「種子輪」融資的過程中,我認為有一些要訣。首先,我們用許多時間製作簡報(investor deck,或稱pitch deck),並徵詢我們的顧問和友好投資者的意見,確保我們的簡報信息表達清晰。同時,我們會定立出尋找潛在投資者的方向,包括一些可決定對方是否合適投資者的問題。例如︰他們會投資的初創階段(stage)是甚麼?我們是在這個階段嗎?他們慣常的投資金額是多少?他們會在這個範疇和區域投資嗎?

 

BOOQED除了在香港建立團隊,在深圳和新加坡,以至海外亦有團隊成員。

 

4. 創業至今遇過最大的瓶頸是甚麼及如何解決?

 

  David: 在BOOQED的創業歷程中,我們也經歷過一些瓶頸,包括時間管理不善,其實時間是創業中最寶貴的資源,大多數企業家卻未有好好運用時間。而初創的創辦人也可能成為業務發展的最大瓶頸,因為我們認為自己應該負責完成所有事情;但事實上,擁有強大的團隊,就可協助創辦人一同解決業務上的疑難。

 

5. 有甚麼「貼士」可與想成立初創的朋友分享?

 

  David: 要有不斷被拒絕的心理準備。如果可以從被拒絕中學習,並好好運用去完善你的產品和服務,甚至可令先前質疑你產品的人,變成你的品牌推廣大使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我要初創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管理 #創業 #初創 #共享空間 #融資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