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0-02-26

【停課不停學】本地初創教育直播平台免費開放,助考生備戰DSE!

素人可直播!設「已認證」星級導師

 

  kosmic.io一方面讓喜歡熱愛教學,或有特定經歷如曾到海外留學的素人「準名師」在平台上開直播,另一方面招攬「已認證」的星級導師加入平台授課,現時已有5位「已認證」的星級導師做直播,同時繼續招攬,希望把「已認證」的星級導師數目增至16位。Matthew指:「這些導師並非我們的員工,而是合作夥伴;我們負責提供平台,他們則提供教學。我們的角色是支援,為名師打造一個有助提高教學效率的平台。」

 

Kosmic.io直播平台內容覆蓋中英數通識等主科,學生可在家自行編排上課時間表。(受訪者提供)

 

  同時,kosmic.io團隊中有不同背景、不同專才的成員,他們可提出不同的意見去改進平台,令平台發展得更成熟、雲端技術更穩定。現時,kosmic.io提供免費直播課堂,備有即時互動功能,學生亦可選擇訂閱付費內容,月費為港幣49元,比一般補習社收費便宜。至於平台的營動模式和收支,曾任著名初創全球營運顧問的Matthew透露,平台的基本投資額是30萬美金,未來將考慮以收取名師課程佣金、Premium付費內容模式、廣告、數據分析收入等方式,作為收入來源。

 

  Matthew又指,「我們投資七位數字開設直播平台,未來希望可將平台用於更多地方,針對更多國際考試,如︰IB課程(IBDP,國際文憑大學預科課程)、AP(Advanced Placement,大學先修課程)、A-level(英國高考課程)等,畢竟DSE的市場較細,只有約6,000萬美元,其他國際考試的市場更大!」

 

初創必答題

 

1. 你認為成立初創先要具備甚麼條件/有何準備?

 

  Matthew︰我認為最重要是知道︰「Why You?」(為何非你不可)如果答不到這個問題,即使你有一個很好的idea(點子),別人也有機會做得比你好!因此在成立初創時,先要問︰「Why You?」就是要弄清楚,自己如何可做得比別人優勝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更多我要初創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管理 #創業 #初創 #教育 #直播 #DSE #肺炎疫情 #停課不停學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