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0-04-09Text: Elaine NgPhoto: 受訪者提供

【智能科技】本地初創研智能眼鏡,面向世界:「創業要Dream Big!」

力求進步 Dream Big又何妨?

 

  Jordan指,決心辦初創、研發科技產品,源於對自己的要求。「雖然我創立寫App公司過程順利,但發展到第三年就失去滿足感了!我每年都會要求自己有一個大的進步,才會感到開心!我們長遠的目標是創出一個產品,不限於一個地區,而是全世界的產品。我希望證明香港都可以有科技公司,雖然我們身處的環境不一定是最好,地方也未必最好,但只要想去做,總有方法可以實踐出來!」現時MAD Gaze在香港和深圳福田均設有公司,未來除了在內地其他城市開設分公司,更會在台灣、日本、印度設分公司,加快不同地方的產品推廣。

 

Jordan(右二)鼓勵初創嘗試參加比賽,從中學習和獲得肯定。(受訪者提供)

 

  對於Jordan而言,創業不妨Dream Big,以推動自己達成遠大夢想。「沒有夢想,目標就永遠不能達成!這並不是天馬行空地發夢,而是定好目標,並有相應的付出和部署,逐步去實踐夢想!即使我們的終極目標是做世界產品,也要一步步從香港、內地,以至日本、東南亞、歐美逐步拓展市場,按部就班地達成目標。」

 

  在智能眼鏡研發上,MAD Gaze同樣力臻完美。「在研發第一代智能眼鏡時,由於cash flow(現金流)不太足夠,成品的確比想像中差。到半年後我們推出第二代智能眼鏡,已解決所有『致命』問題,比同類產品優勝。到第三代,我們繼續改進產品;至第四代,產品雖然說不上完美,但用家反應比前三代來得熱烈,眾籌金額由第二代時的幾十萬,增加至500多萬!」而MAD Gaze正研發第五代智能眼鏡,預計可於2021年第一季推出。

 

初創必答題

 

1. 你認為成立初創(start-up)先要具備甚麼條件/有何準備?

 

  Jordon:應該要看自己的團隊是否ready(準備好)。我認為無論是剛畢業,還是工作了幾年,都可以成立初創,更重要是不要因為有一個idea(點子)就衝出來創業!只靠idea不會令你成功,因為創業過程講求execution(實行方法),需要團隊足夠強的執行能力。無論idea好與壞,都講求執行的方法,因此不但要構思idea,也要想想團隊在做產品、技術、推廣等各方面,是否有足夠能力?另外,也要有承受壓力的準備,不要因為經濟不好或被裁員就改去創業!如果打工也做不好,又如何創業呢?創業比打工難很多,壓力也高10倍,如果打工也打得不好,就不要浪費時間創業;反而工作做得好,又有passion(熱誠)時成立初創會比較好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我要初創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管理 #創業 #初創 #智能眼鏡 #智能手錶 #VR #AR #MR #科技 #融資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