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0-04-24Text: Elaine NgPhoto: 由受訪者提供

【環保新食材】本地初創研細胞培植花膠魚肉,冀改善過度捕魚問題

目標:以科研減省千倍成本

 

  Carrie表示:「在未完成R&D(研發)前,培養肉的成本要高達每公斤2,000至3,000美元;我們希望在研發後,將成本大減至現時我們食用肉類的水平,即存在幾百至一千倍的下調空間。」現時,Avant Meats已研究出令成本減半的方法,目標於2020年底將成本進一步減低。

 

  雖然Carrie原本任職商界,本身也不熟悉生物科技,Avant Meats是她首個創立的初創,但她把科研成果商品化,與從事商界工作有不少共通點,「例如我會考慮公司的情況,不會讓公司產品『賣一斤、蝕一斤』!」她更指,自己在創業的過程中,也有做好預算,「因為由開設公司到有實際收入起碼要等一年,要等到公司賺錢,更要上兩年時間,因此在未辭去穩定工作前,我都有先計算自己全職投身初創,會否仍有足夠資金支持自己和家人的生活。」

 

花膠在亞洲人社會是貴價食材,每斤可售約4,000港元。(受訪者提供)

 

  展望未來,Avant Meats除了打算推出護膚品、花膠和魚餅(fish cake)之外,在相關法規出台後,亦希望發展B2B(Business-to-Business(對企業)的業務!

 

初創必答題︰

 

1. 你認為成立初創(start-up)先要具備甚麼條件/有何準備?

 

  Carrie:我覺得start-up真的come in different size and shape(可以不同規模和形式組成),有些人年紀比較大才成立初創,一些則很年輕、未完成學業就開始創立start-up;無論如何,最重要是有passion(熱情),對自己想開創的事情有興趣,而且想去實行!另外,也要做好心理準備,尤其是對個人和家庭做好財政上的準備,因為由開設公司到有穩定收入起碼要等一年,要賺到錢更要兩年時間,年輕人可能比較少顧慮,但如果有家庭,就要有更多的準備和考慮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我要初創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管理 #創業 #初創 #生物科技 #打工仔 #OL #植物肉 #培植肉 #花膠 #環保 #魚 #Beyond Meat #Impossible foods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