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1-02-08Text: Ariel Chan

【保健事業】90後初創打造一站式維他命平台!人工智能度身訂造營養補充品

  「我們想將健康還原基本步,每個客人來到Cura Box 都可以找到合適自己的補充品。」本地初創Cura Health在2019年成立Cura Box 個人化維他命平台,聯合創辦人余永德(Adrian)明白香港人不容易接受新產品,於是運用內容銷售(content based marketing)來增加客人對平台的信心。

 

  Cura Health由4位90後創辦:Adrian與另一位創辦人Jason是大學同學,Jason早已與補充品結下不解之緣,他的家族一直有打理開藥房的生意,目前更是一名專業藥劑師。Adrian欣賞Jason對藥劑行業十分熱衷,而自己剛好在這個產業上有些人事關係,可以幫忙聯繫;而早在中學時期,Jason與另一位創辦人、現負責生產及物流管理的Hugo在Wechat開展內地補充品的生意,但奈何內地對於出入貨有太多限制,未有成功發圍。後來Hugo在大學遇上有不少初創經驗的Aaron,被他熱血的性格感染;4人一拍即合,萌生開設Cura Health的想法。

 

  他們發現到不少人在進食維他命等補充品時,大多都不清楚自己缺少甚麼營養、需要甚麼保健品,只是依賴銷售員的推銷,以為價錢昂貴就是好。於是4人在2019年決定以初創的形式打造營養補充品平台,運用自己的知識,幫助大眾提升對保健品的認知,以及為客人提供度身訂造的補充品。

 

Cura Health 由4名90後創立,左起分別為︰余永德(Adrian)、周熙晟(Jason)、葉駿昊(Hugo)、蘇澤禧(Aaron)。

(圖片由受訪者提供)

 

人工智能一站式保健品平台

 

  簡單點說,Cura Box 是一個「個人化維他命平台」,由成立初期到目前為止,他們主要提供由專業藥劑師團隊預先包裝好、針對不同需要的營養補充品組合,包括辦公、孕婦、考試、健身、和美顏組合,一盒有30天的分量。

 

網站暫時主要提供5款不同的營養補充品組合。(網站截圖)

 

  Adrian指,他們先用以上一系列補充品組合測試市場反應,在今年二月中,全自動個人化保健品的系統會正式推出,系統會運用人工智能分析客人需要,從而提供合適的補充品,做到真正「個人化」。

 

  點玩法?客人需要完成一份問卷,除了要交代身高體重等基本的個人資料外,問題方向主要了解客人的身體狀況、生活習慣等。舉例說,如果有脫髮的困擾,問卷就會引導客人回答髮質、洗頭習慣等問題。平台分析情況後就會建議出3款合適的營養補充品,客人同時可以取得一份報告。成功付款後,在大約7天後就會收到補充品。

 

用戶進入網站後,需要回答健康目標、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的問題。

(圖片由受訪者提供)

完成問卷後,系統會向用戶建議合適的補充品,同時可以取得詳細的營養報告。

(圖片由受訪者提供)

 

每一個營養包上都會印上客人的名字和不同的語錄。(圖片由受訪者提供)

 

完善售後服務增客人信心

 

  相信不少人都擔心花了一大筆錢,吃完補充品卻沒有效用。Cura Box亦考慮到這些顧慮,在問卷系統推出後會提供「Check-in follow up」,主要有5至6條的問題給客人回答,目的是了解客人有否吃齊保健品及服用後的身體狀況;如果效用未如理想,Cura Box的藥劑師團隊會親自聯絡客人作出調整。如果對身體狀況或是問卷的結果抱有疑問,客人更可以透過WhatsApp向團隊查詢。

 

  在網站的營運初期,他們發現用戶對健康資訊的反應不俗,特別是45歲以上的人士。Adrian表示,港人的知識水平較高,同時對於新產品較固執,補充品十分需要內容銷售(content based maketing)來推動。現時Cura Box在社交平台上會定期發放健康資訊和以影片的形式進行講解,希望用戶在網上進行資料搜集時會留意到,增強他們對平台的信心。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我要初創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管理 #創業 #Cura Health #Cura Box #個人化維他命平台 #維他命 #保健品 #營養補充品 #抗疫 #90後 #初創 #藥劑 #健康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