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1-02-08Text: Ariel Chan

【保健事業】90後初創打造一站式維他命平台!人工智能度身訂造營養補充品

疫情下當機立斷把握商機

 

  Cura Box 成立不久就遇上疫情,當時一切的防疫物品都供不應求。當人人都為口罩四處頻撲的時候,幸好品牌與APEC國家有聯繫,成功獲取口罩貨源,於是聯同他們的維他命補充品,推出防疫組合。這個產品為他們帶來商機,在去2月至4月期間成功買出200至300個組合; Facebook專頁的粉絲人數亦上升了400%!

 

Cura Health在疫情的初期推出防疫組合,為用戶提供口罩和維他命,市場對產品的反應非常熱烈。

(網站截圖)

 

  不過,他們在疫情下的發展並非一帆風順,在去年初曾經與屈臣氏商討合作的事宜,打算推出個人補充品組合,但因為疫情的來襲,Adrian表示不少企業都要思考如何應對突如其來的情況,不少B2B計劃都要on hold(暫停)。雖然他們投放了不少時間商討,但最終無奈被迫告吹。

 

開業半年獲收購建議

 

  市面上充斥著不同類型的營養補充品,但如Cura Box 一樣的平台就十分罕見。正因如此,Cura Box在開業短短半年、還在處於測試期間,就有公司看準這個有趣的構思,向他們提出收購的建議。Adrian 透露,「那間公司的出價不錯,當時已經商討到快要交易的地步,但無奈因為公司與他們的發展方向不相同,只好婉拒。」不過,這個機會反而為他們四人打下一支強心針。Adrian 笑言︰「還未推出完整的系統都有公司對我們感興趣,當然要由自己做下去。」

 

  香港保健品的市場發展穩定,平均每年都有1.5%至2%的增長,因此Cura Health計劃在今年年中推出手機流動應用程式,令平台趨向更完善、更方便。他們亦視香港為一個出發點(starting point),計劃帶平台跳出香港。他們發現APEC的國家有一定的空間可以發展。Adrian舉例,柬埔寨和印尼等國家對於補充品的需求有增長,當地的人都逐漸會投放金錢去管理自己的健康,因此有意將平台發揚到APEC的國家。

 

現時Cura Health 的團體有7位成員。(圖片由受訪者提供)

 

下頁睇初創必答題

 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我要初創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管理 #創業 #Cura Health #Cura Box #個人化維他命平台 #維他命 #保健品 #營養補充品 #抗疫 #90後 #初創 #藥劑 #健康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