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8-17

網路安全、處理資料流程量!中小企業轉型面臨哪5大瓶頸?新常態下要如何制勝?

  擁抱數碼化新時代,企業在轉型中面臨哪些瓶頸?該怎麼解決? 中小企業成為新一輪產業變革和技術創新的核心力量,成為「新常態」的重要特徵。

 

  當數碼化和中小企業在一起會碰撞出甚麼火花?智慧樓宇、智慧生活、智慧監管……眼下,智慧空間的應用是實現數碼未來進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環。如何讓各行各業有面向各類場景的智慧解決方案是重要的,適用於智慧社區、智慧樓宇、智慧園區、智慧物業等應用場景,針對室內及屋內的終端設備、資料資訊、系統應用等資源,提供統一的業務運營管理平台。以此幫助企業實現管理數碼化、線上化和智慧化,以及用戶的全場景智慧生活體驗。

 

(圖片由作者提供)

 

  當下,數碼經濟對經濟高品質發展發揮引擎作用,愈來愈多的實體經濟開始和數碼技術深度融合,賦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。通過資料集成技術,可以有效解決原先資料孤立不互通、銷售營運目標不統一、無法獲取即時資料決策慢等問題,使得企業統一管理銷售目標,快速下行決策,完成數碼化轉型。

 

  企業數碼化轉型面臨的瓶頸位主要是網路安全、頻寬問題、生態圈建設、資料流程量處理、資料孤島五個方面,要解決技術、人員及成本等方面的問題,這都需要大家通力合作,共同鑄就更好的數碼化時代!

 

  年初,香港經歷過第五波新冠疫情帶來的震盪,對本地經濟造成衝擊。中小型企業是香港經濟的基石,佔香港企業總數的98%,合共聘用約46% 的私營機構僱員。 香港特區採購經理指數(PMI)在連續收縮3個月後,在2022年4月重現擴張。不過,出口需求受中國內地疫情影響拖累仍顯疲弱,加上烏克蘭局勢加劇,以及美聯儲加息均為全球經濟疫後復甦增添不確定性,中小企應如何在變幻莫測的日子裏善用資源把握商機? 中小企業成為最具內在活力和動力的企業群體,在經濟增長、技術創新等方面將發揮主導作用。而眾多中小企業在面臨這種轉變時,如何調整自身發展狀態,提升管理水準,發掘增長潛力,是香港經濟實現穩定增長的重要支撐。

 

新常態下,企業運用智慧創新是可持續發展的關鍵

 

  企業的創新思維顯得尤其重要。企業不僅要主動適應市場,適應環境,還要不斷自我完善、自我突破;注入創新精神尋求新的盈利模式,改變企業的管理模式。

 

  創新,不僅是眾多企業在市場競爭中不斷獲勝的制勝之道,在「新常態」下,若能提前應變的企業和個人,將順勢而上,不能適應當前氣候的企業和個人,將被歷史淘汰。要實現引領眾多中小企業實現蛻變的同時,自身更要有勇於創新求變的精神。

 

  不同企業機構將旗下各品牌整合升級並進入全新的「雲端營運」時代。整合升級後的企業可以帶給客戶的服務將更深入,整個組織運作將更高效,資源調配將更合理,對市場的推廣將更精准,品牌的宣傳也將更集中。

 

  企業家的格局,決定了企業的格局,因此,企業家精神是決定企業發展的重要因素。儘管時代在變,但還是有很多東西是不需要改變的,比如說企業家精神,永不停歇、永不滿足、充滿憂患意識,每天都需要思考未來和前瞻性的這些東西不能變。 而作為新常態下的企業家,應該要從「企業第一人」轉變成「企業第一團隊」,實現個體與集體、德與才、膽與識、勇與謀的有智、有心和有機統一, 企業才能在新常態下,迎來更好的發展。

 

  當企業家精神境界提升、商業領袖思維意識孵化、企業組織變革及經營管理創新,而家族企業及家族精神傳承等方面的核心解決方案,並引領企業家群體實現轉型和可持續發展,為創造出更多的企業家精神而服務。

 

  有心而創的智慧生活將伴隨著我們的夢想,我們的使命,我們的「魂」——讓智慧改變人、讓智慧成就人、用智慧的產品讓人生活更幸福!更安康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智叻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數碼轉型 #智慧社區 #智慧生活 #處理資料流程量 #中小企業 #轉型 #網路安全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