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5-1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如果你同我一樣咁挑剔……All Day High Tea的多多美麗與少少哀愁

  恭喜各位香港人!香港繼all day breakfast之後終於出現all day high tea啦!較早前就收到消息:尖沙咀K-11 Musea的Artisan Lounge推出了「Nordic-Japanese Kahvi Break All-Day High Tea/北歐式慢時光—Kahvi Break下午茶體驗」,好勁的名字,好長的文字,供應時間亦破格地勁長,逢星期六及日由上午11時至晚上10時,真是如假包換的高級「時時食」。

 

  這個Artisan Lounge與米芝蓮兩星餐廳Arbor主廚Eric Räty聯乘的下午茶,收費方面不算天價,卻拋離一般五星酒店,兩位套餐定價為$868,不單只要預訂,預訂後還需要在24小時內支付每人$200按金,舉手就不能回頭。你不能話商家貪錢,畢竟我聽過很多餐廳和廚師投訴,香港顧客是十分鍾意無聲無息地甩底放飛機兼事後不肯接餐廳follow up的來電,事到如今可怪誰呢?Karma而已。

 

  雖貴,可是,吃過之後,同行朋友的第一個意見是:「呢四百幾蚊,用得物有所值。」他所指的物有所值,是因為有些食品項目一吃難忘,會在記憶裡留下深深印象。

 

Artisan Lounge座落於K-11 Musea大堂中央,一眼盡看K-11 Musea最標誌性的設計特色。

雖然Artisan Lounge不屬於酒店食肆,但根據多次經驗,服務水準是不錯,貼近酒店水平。

 

  最出色的部分是芬蘭藍莓批。為符合特色主題,這個下午茶以藍莓批替代了傳統鬆餅,很大膽,但非常之work囉!藍莓批味道香濃、超酥化,味道卻很純淨,吃後味蕾感到舒爽,有一種由芬蘭農村婆婆親手烤焗的真摯氣息,絕非市面上媚俗甜膩又多添加劑的商業貨色,搭配野生藍莓果醬及芝士鮮忌廉一起吃,真的好到不得了。

 

  其實那個藍莓果醬,是鮮味到可以淨吃而毫不覺得甜膩。

 

芬蘭藍莓批,看似簡單其實極度美味,搭配野生藍莓果醬及芝士鮮忌廉,好吃得想獨吞所有,有點後悔叫朋友一起來。

 

  伴隨芬蘭藍莓批而來的小小杯藍莓汁,勿以杯小而而看小之,它是絕色美妙的佳作!是在香港以蒸餾方法製作,使藍莓汁極之清鮮、純粹以不太甜,喝一小杯,精神都好像得到提升。

 

小小杯藍莓汁,在香港以蒸餾方法製作,可能是市面上至出色的果汁之一,其他著名品牌都要靠邊站。

Artisan Lounge的餅店有售像香水瓶的125毫升外帶版藍莓汁,是很不錯的精品禮物。

 

  此外,榛子咖啡蛋白餅夾咖啡鮮忌廉亦很好,意大利皮埃蒙特出產的榛子真是優秀,一口咬下味道都散發出來,跟咖啡味相互配合得很緊密。另有日本白桃茉莉花奶凍,口味很清新,甜度與質亦也掌握得宜,吃得咀巴裡有一陣初夏情懷。

 

  吃到這個地步,我和朋友都認為,這個下午茶價錢是交足功課。

 

榛子咖啡蛋白餅夾咖啡鮮忌廉,榛子的味道真的很搶,幸好咖啡味也夠紥實承托得住。

日本白桃茉莉花奶凍,賣相很美,色澤誘人,尤如初夏芬蘭的花園。

 

 

下頁繼續睇其他美食點評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下午茶 #甜品 #all day high tea #Artisan Loung #K-11 Musea #美食 #試食報告 #日本白桃茉莉花奶凍 #美食地圖 #芬蘭藍莓批 #榛子咖啡蛋白餅夾咖啡鮮忌廉 #尖沙咀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