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6-17Photo: 由作者提供

網紅店值唔值得去?我哋悄悄去試吓「悄悄食堂」!

  近兩年香港餐飲市道真是很有趣,傳統食肆在疫情籠罩下與社會風氣變化下,要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,新派食店紛紛冒出來,還在各大社交平台取得曝光率和支持度,以至有人開始對「網紅店」有微言,認為具打卡價值不代表具美味水平,而這些「網紅店」的主要集中區,不外乎近期最火紅的深水埗至太子一帶。

 

  我呢,一直對「網紅店」採取開放態度 —— I mean,靚,都是一項重要的功能,亦是一個予人賞心悅目的開心感受。若從這個角度審視,單是靠靜、單憑打卡度紅爆,又何罪之有?歌星偶像、AV女優都是以靚上位,又不見各界毒男腐女有反對聲音喎。

 

  當然,如果環境又靚又打卡able,同時食品與服務都達標,就更加好啦。

 

  上星期,有朋友興高采烈地告訴我:「終於在悄悄食堂訂到枱啦!後晚6點見!」悄悄食堂都是近年的「網紅店」之一,憑著年青人(包括我呀~)特別鍾情的濃濃日式室內設計,以及揉合日式烹調與本地食材的菜式,成功吸引大批食客光顧。

 

沉澱在這個很日本風空間的氣氛之中,忘記了門外其實是車水馬龍的荔枝角道。

部分餐桌依照傳統日式,需要客人脫鞋盤坐或跪坐,如不想坐到腳痺,就請訂洋式餐桌或酒吧座位。

據說所有木工都是出自香港本地職人手筆,可見店舖充滿著「日本文化、本地智慧」。

老套的說,美麗從來是可以Less Is More,單薄而透光的麻質布簾,已能為室內添上一份溫柔。

在沒有特別要求下,朋友居然訂了一張自成一角、遠離其他食客的餐桌,有一種很私人的包場感覺。

這個似是二人用的餐桌也很特別,完全地躲在一個角落,而且需要並排而坐,方便情侶和好友近距離交談。

 

  平時我很怕人云亦云追著網民熱選,但年青一輩的選擇是有其因由,我都好有興趣去了解一下。說到底,像我這種廢中,既然對社會沒有甚麼貢獻,也沒能力自創甚麼先河,就不如試圖投進潮流,享受一下「隨波逐流」的大眾情趣,畢竟年青人才是社會的未來,何不去體驗其消費取向?若果中伏咪以後唔再去囉。

 

榮光富士The Platinum無濾過純米大吟釀生原酒,味道超鮮甜,米酒的原味都得以好好保留,叫了180毫升,收$220,都算合理。

服務員在介紹菜單及落單時,有一種問診的Feel,似是盡量去了解我們的口味和食量,頗為有趣。

三色味噌豆腐田樂燒,包括八丁味噌、日向夏、芫茜三種口味,充滿日本風情,豆腐倒是香港本地出產。

Laphroaig威士忌名古屋脆雞翼,也許吃的時候忙著跟朋友閒聊,以至未能吃得出威士忌味道,但大家都認為水準OK。

 下一頁:更多美味菜式分享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飲食 #飲食地圖 #Food Map #深水埗 #文青 #Cafe #悄悄食堂 #網紅店 #香港裝造 #太子 #打卡 #純米大吟釀 #雞翼 #人龍 #銀鱈魚西京燒 #威士忌 #Laphroaig #味噌 #豆腐 #日系 #田樂燒 #餐廳 #和風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