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9-0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裝修前食一餐住一趟!酒店抵食日本料理套餐!沙田有望成為「小銀座」嗎?

  沙田有間帝都酒店,大家可曾入住過?

 

  你唔使講我都知,這家開業於1989年的四星級酒店,的確頗舊,外貌不太吸引,而且欠缺賣點,加上沙田都有其他更新穎的酒店,已邁入32「高齡」的帝都似乎不屬於優先選擇。

 

由沙田新城市廣場通過新城市商業大廈而進入帝都酒店,總好像要進入社區中心或者大專院校大樓。

 

  不過,早前帝都酒店居然終於有新搞作,就是於7月初新開設了「YAMA」日本料理,公關朋友鄭重聲稱:「這是帝都酒店『Little Ginza』計劃三部曲的第一步,未來將會再開設一間全新日本餐廳,連同現有的櫻田日本餐廳,希望打造出『小銀座』的美食空間。」想也沒有想過,沙田人原來那麼喜歡日本食品,足以將新界沙田區命名為日本沙田縣。

 

今年7月開幕的YAMA日本料理,是帝都酒店「Little Ginza」的第一步曲。

YAMA共有150席,圖片所看到的只是室內主餐區和吧枱座。

生蠔伴酸汁果凍,採用大大隻北海道生蠔,味道鮮美,質感嫩滑同時帶爽,很容易就咬開。

中吞拿魚拼油甘魚刺身伴山葵啫喱,並佐以蘿蔔蓉、青檸片享用,味道份外清新,是潮濕夏季的必選。 

季節野菜沙律伴羔醬,儼如天使魔鬼混合體,佐以啤酒或有氣酒都十分正斗。

齋吃蔬菜無疑是相當健康,但沾滿了香濃肥膩蟹羔醬,才令人覺得邪惡又難以抗拒,完全印證了「Bad girls ain't no good but good girls ain't no fun」的說法。

吞拿魚牛油果他他配最中餅伴山葵慕絲,最中餅即是兩片薄薄威化蓋夾著餡料的三文治食品,傳統食法是夾紅豆餡,近年被不少日本料理店製成鹹點品味。 

這款最中餅有趣之處,是一片傳統圓形,另一片招財貓形,擺明是用來打卡。 

跟招財貓最中餅,希望下半年發個大財囉。

 

  老實說,YAMA營業的首天,我不單有出席隆重開幕禮,還搶先Preview一下各式食品,也許當日太多嘉賓出席,還要同一時間起菜,以致廚房好像冧咗檔,菜式水準出現參差狀況……彈人真係好容易,不過以這樣的「非常時期」去實牙實齒地判斷一間食肆,是有點不公平,亦沒有此必要。所以呢,當時我已決定,未來再擇一個平常日子去YAMA用餐。

 

  怎料,近日帝都酒店推出了「饗悅東瀛」住宿之旅,Staycation加二人YAMA十一道菜晚餐再加自助早餐,兩人價錢大約$2,400加一,屈指一算,非常不錯,基本上是等於免房價,便一於去試試。

 

「饗悅東瀛」的住宿之旅,包括YAMA日本料理的十一道菜晚餐。

 

  入住當日,得悉酒店單號數的客房正處於大型翻新工程,賓客只能入住雙號數的客房,雖然「工程進行中」,但沒有為住宿體驗帶來不便,留在客房內不會聽到對面客房的裝修聲浪。最重要的,是帝都的客房終於終於終於 —— 重要的事講三次 —— 將會煥然一新啦!想不到能等到有這一日的來臨啊!

 

酒店有448間客房,基本的客房都有300平方呎,比很多市區酒店客房都闊落。

基本客房的浴室,格局是比較舊式,但都有一個偏闊的浴缸。

 

  當然啦,在全面裝修完畢之前,現時Staycation入住的都是舊客房,住客就當作是向舊客房farewell囉,跟老店關門前大家趕著去排隊光顧,都是同一道理啫。待裝修完成再去Staycation,就看出「整容前後」的分別。

 

  至於Staycation套票包含的二人前YAMA晚餐,計有前菜、冷盤、川燒、炸物、煮物、肉食、麵食、湯汁、甜品等總共十一道菜,每道菜式本身都保持一些趣味、一些賣點甚至一些打卡價值,結合起來既有高低起伏亦有抑揚頓挫,讓食客尤如進入一次小小旅程,當中以招牌和牛吉列三文治為最高潮位。

 

爐端燒是YAMA的主打食品類別,燒牛柳燒得生熟度剛剛好。 

雞肉長葱,不太有驚喜,略嫌雞肉味不夠,被長葱搶去味道。

自家製免治雞肉,是爐端燒的必點之選,雞肉中混有軟骨、蓮藕及牛蒡,味道具複雜性,生蛋甜酒亦要記一功。

炸北海道鮮蟹肉餅,炸色均稱,毫不油膩。

切開蟹肉餅,內裡盡是北海道鱈場蟹蟹肉,沒有太多雜質,質感與味道皆OK。

招牌和牛吉列三文治,採用A5日本和牛,牛肉味道佳又夠鬆軟,麵包的質感亦跟和牛頗為搭配。

輕輕擠壓招牌和牛吉列三文治,可看到和牛肉汁像快要滴出來。

野菜冷蕎麥麵,據說採用100%蕎麥成分的麵條,麵質偏乾爽堅韌,但味道很好,蕎麥味十分清晰。 

南瓜椰子汁糯米糍,原來椰子雪糕搭配南瓜厚汁和紅豆蓉,是很具美味效果,不遜於經典的宇治金時組合。

 

  當然啦,以這個價位,你是不能錯誤投射一些不切實際的欲望 —— 如果你企圖食得到神級壽司或者宇宙級拖羅,你就去錯地方囉。

  

帝都酒店「饗悅東瀛」住宿之旅

 

網頁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飲食 #美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沙田 #酒店 #帝都酒店 #日本餐廳 #日本料理 #YAMA #Staycation #翻新 #爐端燒 #生蠔 #吞拿魚 #和牛 #最中餅 #北海道鱈場蟹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