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12-15Photo: 由作者提供

繼拉麵、沾麵,現在流行撈麵!柚子汁配慢煮日本雞、24月熟成芝士配玫瑰果醬,超人氣東京撈麵店登陸!

  在香港,日本拉麵都算成行成市,而且有少少開到蘼,有些店舖已經「畢業」悄悄離場,有些品牌更全線結業撤出香港。不過香港真是一個創業的好地方,最近又有另一個日本麵店登陸,就是KOKORO Tokyo Mazesoba,引入這個店舖的正是Jan Jan串揚專門店的經營者、素有「餐飲界王力宏」之稱的靚仔Kevin Shih 。

 

  根據官方提供的資料,指日本名廚石川孝於2013年在東京創立KOKORO Tokyo Mazesoba,2014年已獲得「全日本最佳 Mazesoba大獎」,其後在日本不斷擴展至30間分店,並於泰國、新加坡、加拿大等地開設海外店,香港是最新打開的海外市場。

 

KOKORO Tokyo Mazesoba在日本本土、泰國、新加坡、加拿大不斷擴張,現在終於來到香港。

 

  跟其他日本拉麵或沾麵店有所不同的,是KOKORO Tokyo Mazesoba香港店是幾乎獨家撈麵 —— 咁究竟甚麼是日式撈麵呢?其實真的跟廣東式或台灣式的撈麵差不多,只是沒有額外附上湯汁,與配有熱湯的拉麵和沾麵更是截然不同,撈麵單靠各式配料和不同麵條,帶出層次和口感。

 

撈麵和湯麵的款式,一頁紙睇晒,湯麵只有一款,其餘都是撈麵。

秘製的昆布香醋,是百搭調味料,用來拌麵可增添清鮮風味。

 

  美味的關鍵之一,當然是麵條本身,香港店秉承東京店的傳統,每天在店內自家新鮮手工製造麵條,不單完全沿用日本配方,還選用優質全麥麵粉,令麵條的質感十足,我覺得粗麵尤其彈牙煙韌,而且很容易掛汁,吃起來非常滋味。

 

  我嘗試了好幾款口味,包括香港店獨家限定的柚子鹽味撈麵,屬冷麵選擇,以慢煮日本雞肉,配上清新柚子汁、筍、紫菜、雞蛋黃等,口味清新開胃,跟平日所吃的拉麵或沾麵的重身飽滯口味完全不一樣,如果你是撈麵控,這款口味是會令你覺得可以經常享用。

 

香港店限定的柚子鹽味撈麵,是冷食之作,柚子香味帶來清新感受。

 

  個人特別偏愛24月熟成芝士撈麵,看到有熟成芝士,都知道屬重口味選擇,最有趣之處是隨撈麵上枱時附送一小份玫瑰香氣果醬,當你把撈麵吃至一半時加入此果醬,撈麵的「一半場」整體味道立即起了變化,變得具香氣而顯輕盈,還帶著點點香甜感覺,真是很別緻的口味設計和享用體驗。據說這是廚師團隊自行討論和研發出來的奇趣而out of the box調味 —— 不過想深一層,西方人享用芝士向來都會搭配又甜又酸的水果或乾果,加入果醬於撈麵其實也是很make sense的做法,只不過好像從未沒有人做過囉。

 

24月熟成芝士撈麵,最有趣之處是附加一小份量的玫瑰果醬,拌入麵裡令整體味道提升。

 

下一頁:更多美味撈麵、湯麵、小食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日本過江龍 #24月熟成芝士撈麵 #日本撈麵 #KOKORO Tokyo Mazesoba #日本麵 #柚子鹽撈麵 #雞白湯拉麵 #万美Mami #單骨雞翼 #明太子忌廉撈麵 #日本書道家 #手打麵條 #美食 #Food Map #美食地圖 #沾麵 #灣仔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