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12-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聖誕開餐提案:尖沙咀地道亞洲風味!打卡最強虹吸冬蔭功、美味香濃巴東牛肉、黃薑炸雞椰漿飯

  在公在私,都經常去海港城,商場內是繽紛多彩,近日舉行的Snoopy活動是帶來不少歡樂氣氛。

 

  不過位於海港城的三間酒店,即是馬哥孛羅香港酒店、港威酒店、太子酒店,就一直比較平淡 —— don’t get me wrong,三間酒店都並不差,至少都坐擁維港景觀,但三間酒店都好像很久沒有翻新,又或者修葺都是fine tune而低調進行,一般大眾不會察觀有任何全新硬件,雖則「平淡是福」,但予人老化感覺囉。

 

  怎料,原來趁著疫情期間,太子酒店無聲無息地關上大門,進行改頭換面的翻新工程。早陣子,酒店的全新餐廳SAVVY突然率先隆重開幕,令大家都很驚訝。

 

  據知,太子酒店大翻新早已籌備多時,本來是一邊繼續經營一邊局部裝修,卻遇上世紀式疫情侵襲,就索性休業,員工都被派到其餘兩間酒店以及集團其他業務。原本客房可以早點完成,但見疫情持續不斷,便決定慢工出細貨,待明年再看看怎樣。

 

  如果大家記憶力尚好的話,都可能記得SAVVY的原址是一間叫做Spice Market的餐廳,該餐廳面積很大,主打東南亞口味自助餐,相信很多尖沙咀區上班的朋友都曾到此用膳。現在改作SAVVY,就得到佔地超過8,000平方呎的寛敞環境,並可分成酒吧、酒廊及餐廳共三個部分,空間感非常充裕,在疫情下枱距也特別足夠。

 

SAVVY可由酒店入口前往,亦可由海港城三樓近city’super進入。

入口處是酒吧位置,設計和燈光都做得不錯。

 

現在很流行雞尾酒,以至SAVVY的酒吧都提供各式各樣的雞尾酒。

 

  我主要是去試試其晚市套餐,包括精選自助頭盤配主菜及餐車精緻甜點,逢星期一至四$468,逢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$528,定價都很恰當,比起以前在Spice Market食自助晚餐其實更為便宜。

 

從酒吧踏進餐廳,最先看到的用作午餐或下午茶的餐枱,再深入才是晚餐的用膳廳

菜單的平面設計簡潔俐落,不受潮流影響,可以timeless地用到天荒地老。

 

  都說頭盤是自助形式,主要是沙律、蔬菜、海鮮、肉類,當中有食品如天多尼雞肉、泰式豬肉碎,都是很具亞洲口味,可見SAVVY都秉承了Spice Market的遺風,同時都想留住以前的熟客仔。

 

晚市套餐的頭盤是自助形式,有沙律、海鮮、蔬菜、肉類,主要是亞洲口味。

從自助頭盤餐枱取得的各款海鮮,包括蜆、青口、凍蝦、小龍蝦。

 

  主菜方面,以泰式大頭蝦冬蔭功最搶眼,服務員會在客人面前,以炮製虹吸咖啡的方法,用火槍把玻璃瓶下半截內的冬蔭功湯燒至火熱,使湯水藉著高溫沖上盛滿新鮮香草和香料的玻璃瓶上半截,讓兩者味道融和調合,當溫度降低時,湯水又瀉到玻璃瓶下半截,然後就會倒出來,跟碟中的海鮮結合,成為香味撲鼻又賣相精美的冬蔭功,以打卡角度來說,這是一絕。

 

主菜的其中一個亮點,是以虹吸咖啡方式主理的泰式大頭蝦冬蔭功。

冬蔭功以虹吸處理後,更具鮮香,然後倒入海鮮碟上供客人享用。

主菜中也有西式選擇,包括這道燒澳洲和牛配意大利青瓜、紫薯及黑椒汁。

日式銀鱈魚定食屬午餐主菜選擇,賣相都算不錯。

 

下一頁:超地道印尼巴東牛肉、黃薑炸雞、精緻甜品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美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尖沙咀 #海港城 #太子酒店 #新餐廳 #SAVVY #亞洲菜 #東南亞菜 #泰國菜 #印尼菜 #冬蔭公 #虹吸式 #巴東牛肉 #印尼黃薑炸雞 #椰漿飯 #印度薄餅 #咖喱雞 #乳酪雞 #2021xmasall #2021xmasplay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