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6-08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全港最潮Food Hall!手機App+人工智能+環保結合!吃盡45位亞洲名廚創作:吉列豬肉三文治、葱油手撕雞飯、龍蝦湯喇沙

  接著,是菜單和食物,在現今時勢,外賣和堂食都是同樣地重要,甚至可以說有時外賣是更為重要,有見及此KIN Food Halls都做好準備,6月9日正式推出(註:執筆時仍然定為6月9日㗎)的KIN手機應用程式,顧客可通過App落單,減省排隊購買的時間,也可從而減少人群聚集狀況,Matt說除可即日落單,也可在24小時訂購餐點,並可指定於那個time slot取餐,方便訂購量較大的顧客,也方便太古坊白領的辦公室午餐會議。此外,KIN擁有自己的步行外送團隊,供於太古坊社區內指定大廈的零碳外送服務。

 

  App的人工智能技術,也方便顧客去personalize自己的「精選清單」,既可發掘最新上場菜式,也可篩走不需要的菜式,例如素食者可設定走肉、怕辣者可設定走辣椒之類。Matt說日後這個App更新到2.0、3.0的版本,可連結更多的資訊,包括食材的來源、菜單的背後故事、廚師烹調的心得等,當然這些都是一個想法,到成功執行時容後再說。

 

計劃在6月9日推出的App,除了可用來點菜落單,還可預設食品選擇,篩走你不好的食材,還可提早一天預訂外賣食品。

每項食品都列有描述、出處、食材等資料,Matt說日後會不斷把App更新,或會有連結看到菜式的背後故事、廚師烹調的片段之類。

 

  Matt說由於所有資料都由人工智能和自動化處理,所以得出很優秀的成果:「我們會很快知道那些食材當日用光、那些菜式當時賣完,服務員或顧客落單時也會立即知道,以至我們不會收了錢卻做不出食品的狀況。」如此複雜而全面的系統,香港餐飲業來說不單止罕見,還可以說是史無前例,我問Matt開幕前嘗試運作了多久:「大概三星期,幸好這裏有很多太古集團的員工作為顧客,讓我們在試運時得到很好經驗。」

 

  我問Matt:「這裏可以預先訂枱嗎?如果可以24小時前訂購餐點並可在指定時間享用,到時也會預留空枱嗎?」Matt笑一笑答:「這是一個很好的問題,坦白說,我也是在正式開幕前才發現這個問題!現時除了壽司吧和私人用餐區可預訂,其他堂食位置是不能訂枱,若顧客要24小時前訂購餐點,甫按下『堂食』就會顯示必須即時點餐,按下『外賣』才可預訂餐點。」可見,你構想得有多精密,都必須要實際運作,方得知當中的問題。

 

  店內也有提供實體menu,食品分類也比較有趣,例如「I Need Rice」系列顧名思義是飯類,但在「Authentic Flavours」系列也找到飯類食品,又例如「Take Me To Japan」一看便知是日本菜式,不過在「Street Classics」才可找到親子丼及日式吉列免治豬肉三文治,再例如……問題不至於很大,但從中可見,有些事情,非關科技。

 

雖然KIN強調是用App落單,但店內也有提供實體menu,而食品的分類是帶點playful,有別於慣常菜牌,閱讀時是需要適應一下。

留意menu上的細節,包括註明所有顧客的帳單有1%捐給「Zero Foodprint Asia零碳足食」,以支持農耕作業。

 

  作為食肆,有多厲害的人工智能和手機應用程式,是一回事,有沒有美味的菜式和有趣的口味,才是最最最大件事,這一點KIN Food Halls也做得很不錯 —— 而且,遠遠地超出想像。Matt說:「我們廣邀了分別來自 45 位亞洲餐飲創作者和品牌,為KIN提供逾200款菜式。」菜式的定價大概在一百元上下,有些會貴一點,視乎食材選擇,整體價格算OK,以太古坊地段來說可說合理添。我首先品試的巴東牛肉,是來自馬來西亞電視主持人楊佳賢「阿賢好品」的品牌Axian's Selection,就是很不錯。

 

Axian’s Selection負責的巴東牛肉,做得很不錯,牛肉好入味,質感也很酥軟,配上白飯和自家醃菜,感覺完滿。

 

下一頁:各國美食——泰式薄餅、龍蝦湯喇沙、鮑汁花膠海蔘刀削麵、葱油手撕雞飯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美食 #Kin Food Halls #源頭減廢 #人工智能 #Food Hall #App #太古坊 #鰂魚涌 #Food Court #吉列免治豬肉三文治 #親子丼 #減碳 #壽司 #金莎 #雞尾酒 #甜品 #葱油手撕雞 #外送 #龍蝦湯喇沙 #巴東牛肉 #泰式雞肉薄餅 #環保 #美食地圖 #外賣自取 #Food Map #點餐 #預訂 #堂食 #白領食堂 #晚市開餐推介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