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6-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醉醺醺、火辣辣川式火鍋體驗!當33種香料火焰醉雞鍋遇上紹興酒浸牛小排、醉蝦丸!甜品仲有藤椒雲呢拿雪糕

  始終都是疫情期間,食肆生意好飄忽,只要有一個消息、兩個謠傳,當日就會有好多客人cancel booking或者不出外吃飯,以至餐飲業經營者都比較審慎,就以川流為例,火鍋配料選擇上的海鮮類別,或者都需要在訂枱時預先訂好,尤其是蟶子皇、海中蝦、龍躉鰭之類,訂好之後,服務員會在當日到街市採購。這個做法,使食肆不用keep太多食材造成成本壓力,而食客也可享用到新鮮味美配料。

 

蟶子皇,很大隻,也很鮮甜,好正,我拍攝得不太好,看不出有幾大隻,Sorry囉。

游水海中蝦,簡單而美味之選,夠新鮮就是王道,所以我沒有沾任何調味料。

龍躉鰭,好好食,味道鮮,口感也甚佳,也是不用沾醬料、可直接享用的妙品。

桂花魚片,都是夠新鮮,當然跟龍躉鰭一比就會失色少少,因此若點了龍躉鰭或不必點桂花魚片。

帶子,不會輸的海鮮食品,放在湯內忘了它的存在,在鍋底打撈回來,還是一樣的鮮甜。

手打墨魚滑,另一好吃之選,墨魚味很十足,可見選料夠認真。

 

  我習慣了,每次吃火鍋,都立即點選黑豚五花腩片,這是平時我的火鍋恩物,說到底,我本身是「豬人」而不是「牛人」,豬肉才是我最感到親切的肉類,但在今次火鍋配料Landscape之中,黑豚五花腩片就變得有點平凡,不是不好吃,只是太多更有趣的選料……所以呢,點菜真是一門藝術,要認清當日的口味狀態兼心理狀態,才能作出最理想決定,至少可減少點選「多餘」的食品。

 

黑豚五花腩片,都是很有水準的,只是與其他配料比較,是不見得太有趣,所以冇比較就真係冇傷害。

 

下一頁:絕不能錯過的驚喜甜品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灣仔 #川菜 #川流 #美食 #打邊爐 #麻辣 #川辣 #美食地圖 #海鮮 #火鍋 #龍躉鰭 #沖繩黑糖 #糍粑 #紅糖 #豆腐花 #蟶子皇 #黑豚 #醉蝦丸 #鴨血 #手打 #醉雞 #干邑 #花雕 #麻辣火鍋 #Food Map #桂花魚 #紅酒 #牛小排 #紹興酒 #酒吧 #雞尾酒 #醉醺醺 #火焰醉雞鍋 #香辣 #手切牛 #牛頸脊 #本地騸牯 #A5和牛 #鹿兒島和牛 #晚市開餐推介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