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6-2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醉醺醺、火辣辣川式火鍋體驗!當33種香料火焰醉雞鍋遇上紹興酒浸牛小排、醉蝦丸!甜品仲有藤椒雲呢拿雪糕

  當晚一個小驚喜,是看似很平凡的黑豚炸酥肉,上枱時雖不至於凍冰冰,但已經攤到涼晒,怎吃?服務員解釋是當它為炸魚皮一類的食品,略為放進湯內,讓炸漿吸到一點熱湯和熱度,就可放入口享用。吃後,發現真的很不錯,炸漿有湯味之餘,黑豚的肉味也乘著熱力返晒嚟。而且勝在每件一小口,很具「一口酥」的cute cute精緻感。

 

黑豚炸酥肉,炸得很乾身,放入熱湯後,變出另一層次的美味。

鴨血,這是我要深表歉意的食品,它的味道是很不錯,只是分量比想像中多,沒法吃得完,造成浪費,My Apology!

什丸拼盤,包括彈牙牛筋丸、芝士包心丸、香菇貢丸,本身都是不錯的,只是吃過很多新鮮配料之後,就對加工配料不怎樣產生興緻,My Bad。

 

  在川流,吃完火鍋,無論有幾飽,都 —— 千祈、千祈、千祈,一定、一定、一定 ——要食甜品,因為甜品真的有趣味而有水準。以藤椒為主角的藤椒香草意式雪糕,是很有驚喜,大玩中式食材搭配同時保持方寸不失,四川藤椒散發出獨特香味,跟雲呢拿味道眉來眼去互相挑引,全面提升了雪糕的整體感覺,很讚。

 

藤椒香草意式雪糕,味道很具趣味,也把四川味和西式口味配合得宜,跟餐廳的裝修設計呼應著。

 

  我則特別喜歡古方紅糖豆花和沖繩黑糖糍粑,前者入口即化,後者煙韌彈牙,在質感上是站於很極端位置,我卻認為是要兩款甜品都叫齊來享用,因為前者用來四川紅糖,後者則選用沖繩黑糖,兩款糖均非常香濃,也同樣的滋味怡人,你以為只需二擇其一就可以?錯囉,拍埋一齊比較一下,才更有趣,你自會發現,兩者的口味原來是有明顯出入 —— 至少我當晚以我的味蕾認為,四川紅糖是帶著一點點像酒精的醇味,而沖繩黑糖則是偏向像蜂蜜的甜感。不信?你們親身去試試囉。

 

古方紅糖豆花,加人了紅糖,豆化的味道立即像識得飛一樣。

沖繩黑糖糍粑,共有6件,份量很大啊,但因為有黑糖,同枱人都忍不住全部吃掉。

 

川流

 

地址:灣仔太和街28號

電話:9821 1066(WhatsApp)

網頁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灣仔 #川菜 #川流 #美食 #打邊爐 #麻辣 #川辣 #美食地圖 #海鮮 #火鍋 #龍躉鰭 #沖繩黑糖 #糍粑 #紅糖 #豆腐花 #蟶子皇 #黑豚 #醉蝦丸 #鴨血 #手打 #醉雞 #干邑 #花雕 #麻辣火鍋 #Food Map #桂花魚 #紅酒 #牛小排 #紹興酒 #酒吧 #雞尾酒 #醉醺醺 #火焰醉雞鍋 #香辣 #手切牛 #牛頸脊 #本地騸牯 #A5和牛 #鹿兒島和牛 #晚市開餐推介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