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7-06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品嘗一餐「澳洲頌」!甘香爆脂烤草飼牛骨髓、72小時慢煮羊腿、自家醃三文魚、手工牛肉他他!吃完仲可去Butcher’s Counter掃靚扒

  過去兩、三年,我們時不時就要留在家中、被逼隔離或強遭圍封,市面上發生的大小事情都不其然錯過了或忽略了,所以呢,今時今日我才知道,Feather & Bone在利園二期開設了一間約5,500平方呎的店舖……

 

  原來該店於去年6月開幕,餐廳佔2,000平方呎,零售部分佔3,498呎,如此面積龐大的食肆,常在銅鑼灣出沒的我卻全然不知,點解呢?因為地點比較隱蔽,位於利園二期地庫,在street level看不到半絲蹤跡,若非向商場詢問處問路,我根本沒法得知如何前往 —— 我認我有少少白癡,但你不能怪我喎,近年疫情(以及疫情政策)變幻莫測,使我大大減少出門用餐次數,又怎能完全掌握餐飲業狀況呢?要怪,就怪呢個社會囉。

 

  Feather & Bone的確是近年發展得很不錯的餐飲業務,自2015年起短短幾年間,已開設11間店舖,其中有無6間是餐廳,其餘是食品零售店,最初以expats為主要服務對象,到近年慢慢為本地香港客所認識。

 

餐廳門面是Butcher’s Counter,有一頭實物原大的牛隻塑像作為很搶眼的標記裝飾。

從另一面看看大牛塑像,一方應該是水吧的位置。

 

  有幾位澳洲籍老闆在背後發功,Feather & Bone自不然是散發著「愛國主義」,提供各式各樣的家鄉澳洲美食,牛扒、羊肉、豬肉等更是從指定的澳洲農場直接採購,省去中間人或代理商的費用,使售價較為合理。利園二期的餐廳內特設一個特別訂製的凍櫃,提供免費自家乾式熟成服務,顧客可在餐廳的Butcher’s Counter親自挑選及購買牛扒,並委託餐廳進行最適合的乾式熟成,以帶出牛扒的獨特風味和口感。

 

凍櫃內放有由不同客人寄存的各式乾式熟成牛扒,待「牛扒成熟時」就可領取或在餐廳享用。

Butcher’s Counter的牛扒售價,分別列有零售價和在餐廳享用價,當然是後者價錢較高。

連骨的澳洲肉眼扒,色澤很鮮很美,價錢亦很合理。

近年在香港人氣大升的威靈頓牛肉,在Butcher’s Counter都有售,在餐廳享用或外賣回家自肥都OK。

意大利式的豬肉卷Porchetta,自己製作是花錢又花時間,在Butcher’s Counter買兩件回家烤焗的話,既省時又方便。

 

下一頁:精彩堂食菜式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蛋糕 #Food Map #澳洲菜 #Butcher #銅鑼灣 #美食 #美食地圖 #羊腿 #新地 #燒粟米 #農場 #Banoffee #曲奇 #意粉 #精肉店 #慢煮 #English Breakfast Tea #澳洲直送 #Negroni #牛骨髓 #草飼 #利園 #牛扒 #意式奶凍 #黑森林 #甜品 #雪糕三文治 #Knickerbocker #晚市開餐推介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