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7-06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品嘗一餐「澳洲頌」!甘香爆脂烤草飼牛骨髓、72小時慢煮羊腿、自家醃三文魚、手工牛肉他他!吃完仲可去Butcher’s Counter掃靚扒

  菜單中的最最最guilty pleasure是烤草飼牛骨髓,基本是只是一堆油脂物體,但經過醃洋葱和煙肉醬的調味,滿滿油脂的牛骨髓變得很芳香,用來當作牛油塗上烤麵包享用,實在是天上人間的簡單快樂。

 

  我教自己最意想不到的,是在享用這道牛骨髓之前一晚,我無意中在某電視頻道收看了《The Bad Skin Clinic》,講述某位英國著名醫生怎樣替病人處理各式各樣的大塊脂肪瘤、蟹足腫、囊腫等等,擠出瘤粒、擠爆抽液的畫面充斥著整個節目,其中一位病人背部的脂肪瘤,被開刀擠出來的脂肪物體,就十足十牛骨髓的油脂膏!而只是事隔一夜,我居然可以若無其事地一邊品嘗這道牛體髓一邊想起那顆脂肪瘤囉!我真的比我想像中堅強得多。

 

烤草飼牛骨髓,以醃洋葱、煙肉醬鋪於表面烤成,佐以烤麵包享用。

 

  來到主菜,我覺得以慢煮羊腿取勝,羊腿來自澳洲的指定農場,肉質很好,經過約72小時的慢煮,肉質都夠鬆軟,但又不至於酥爛 —— 到底需要多軟多爛,真的視乎每個人的口味,很難有一致的共識,這羊腿的軟稔度我是OK的。

 

香烤鱈魚,選用可持續的鱈魚,合乎環保原則,配菜也很新鮮,是比較健康而輕盈的菜式選擇。

慢煮羊腿,啖啖肉,分量的確頗大,我看得可以兩人共享。

辣蟹肉扁意粉,香辣感是十足,蟹肉也足夠,只是當日的意粉煮得略為稔身,應該只是個別事件。

燒粟米,以不太澳洲feel的味噌牛油醬汁作為調味,再灑上ricotta芝士,粟米立即變得不同凡響。

 

下一頁:邪惡甜品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蛋糕 #Food Map #澳洲菜 #Butcher #銅鑼灣 #美食 #美食地圖 #羊腿 #新地 #燒粟米 #農場 #Banoffee #曲奇 #意粉 #精肉店 #慢煮 #English Breakfast Tea #澳洲直送 #Negroni #牛骨髓 #草飼 #利園 #牛扒 #意式奶凍 #黑森林 #甜品 #雪糕三文治 #Knickerbocker #晚市開餐推介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