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8-0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奢華酒店佛心價意大利食堂!令人有選擇困難症的羅馬方形薄餅、手工肉醬千層麵、烤走地黃油雞、意式糕點

  若你曾到意大利旅遊 / 留學 / 定居,可有光顧過一些把開胃菜、薄餅、意粉、烤肉等放在玻璃櫃內任人點選的休閒輕鬆餐館?BluHouse大概是這種路線,就算餐枱上有一份詳列各種菜式的菜牌,你也很想親身到玻璃櫃內親眼看看有甚麼食物,然後向服務員問個一五一十才點選。

 

  菜式都好OK大致上都不太昂貴,羅馬style的方形pizza是驚出望外,最初以為$88至$98一塊只夠一人享用,但原來食材和汁醬都頗豐富,一塊分成四分,像小食般跟同枱朋友分享和評論,更為有樂趣。

 

  Margherita口味和吞拿魚Tonno口味都很好,連一向不太喜歡吞拿魚的我都對吞拿魚薄餅另眼相看,說到底都是各種食材整體組合得宜,能帶出不一樣的味道火花,令平日不怎樣看上眼的食材都突然看到動人處。

 

  沒有番茄醬的Mortadella口味其實並不差,只是相比上述兩款就顯得遜色,看來番茄醬是pizza的成敗關鍵。

 


(前)出乎意料好食的Tonno呑拿魚薄餅,以及(後)意料之內好食的Margherita芝士番茄紫蘇葉薄餅。

Mortadella薄餅以Mortadella火腿、Burrata芝士、開心果為配料,味道不是差,只是沒有番茄醬加持味道是有少少flat。

叫做Parmigiana的薄餅有茄子、鮮紫蘇葉、Parmesan芝士等,不含肉或魚,頗適合可進食奶類製品的素食者。

 

  反而是頭盤的原顆250克Mozzarella配車厘茄,明明是最「現成」最不需要烹調的菜式,卻是味道最普通但價錢就貴過主菜,可能只有我吃到的那顆Mozzarella才有點欠缺汁液,可能純粹是我不夠運氣囉。

 


250克的Mozzarella芝士配青草醬及車厘茄,當日所吃的Mozzarella芝士不怎樣濕潤多汁,奉勸大家點選奶水一定較為豐盈的Burrata芝士。

八爪魚沙律配橄欖和橄欖油,八爪魚的軟韌度剛好適中,看來世上最懂得處理八爪魚料理的民族就是日本人和意大利人。

 

下一頁:肉醬千層麵、烤走地黃油雞、意大利燒豬肉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BluHouse #Maritozzi #Rosewood #薄餅 #泡芙 #意粉 #美食 #燒豬肉 #意大利菜 #Éclair #八爪魚 #尖沙咀 #Mozzarella #走地黃油雞 #肉醬千層麵 #拿破崙 #Mortadella #Pizza #Margherita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酒店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