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8-03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奢華酒店佛心價意大利食堂!令人有選擇困難症的羅馬方形薄餅、手工肉醬千層麵、烤走地黃油雞、意式糕點

  我已跟同枱朋友事先聲明,無論叫那8件迷你版糕點,總之我就要獨霸一件Maritozzi。

 

  親愛的Maritozzi是像Brioche般軟綿綿的麵包夾著好香滑的滿滿忌廉,多麼純粹不花巧又timeless的一種糕點啊!放入嘴巴,所感受到的軟和滑,根本是讓味蕾騰雲駕霧。如此美妙的東西,一人獨食才是self love的表現。

 

  據說Maritozzi在中世紀的羅馬很流行,是當時教會在禁食期間其中一樣可以特別容許享用的食物,因此有「Er santo Maritozzo」之名。另有說法指Maritozzi來自意大利文的Marito,即是「丈夫」意思,是18至19世紀時期男人向女人求婚的食品,求婚時通常會把戒指藏入Maritozzi內。總之,Maritozzi在意大利歷史之中,似是很重要,就讓這份重要感被你我一起懷抱在內吧。

 


點了8款迷你版糕點,你們喜歡哪一款呢?

我先入為主地喜歡Maritozzi,喜歡到要獨霸一件。

Maritozzi的麵包很軟綿,稍為大力一按忌廉都擠出來。



  後來發現,BluHouse有個角落,出售比較大件 —— 也當然貴少少 —— 的Maritozzi,服務員說那是即叫即做的版本。

 

  媽呀!我好亂呀!為何在同一餐廳,要食一件Maritozzi,要分開兩個區域、兩個價錢、兩個做法,而完全沒有指示?為何糕點餐單上也沒有列出?難道我想食一件Maritozzi,就要自行向左走向右走、度尺碼比大小、格價錢定高低?唔明囉!

 

  那個角落除了有較大的Maritozzi,還有羅馬式三文治、蝴蝶酥等輕食沒有列入餐單的食品,跟餐廳另一端的大型糕點玻璃櫃確實有明顯出入。最初我以為該角落是需要特別訂枱才可入席,但原來又唔係,訂枱時是無差別,提供的食物卻是明明有分別,咁即係點?

 

  我向一位跟BluHouse營運有點關係和認識的某君查詢,他的回答是:「連我都想知道點解。」

 

  不過,歸根結底,都是小事,而我只是想食好食的糕點,又只不過我對好食的糕點有點認真。既然當時我手上還有其他糕點,不可能再吃多一件大Maritozzi,就留待下次才食囉。

 


咦,餐廳內有一個帶神秘的角落,這裡也有Maritozzi。

這角落的Maritozzi,價錢貴上一點,但也大個一點,而且是即點即塗上厚厚忌廉,所以應該會更好味道。

這角落除了有Maritozzi,還有蝴蝶酥、三文治等小食,比餐廳的其他區域更為casual。

朱古力位置,是由Venchi獨家佔領,因此只能享用該品牌的朱古力,雪糕亦順理成章的是Venchi出品。

 

後記

 

  此外我也特別點選了Baba,我覺得Baba是不可錯過的意大利糕點,點知其他糕點都上枱了並吃完了,Baba就是一直沒有來,我催促了兩次服務員亦話「就快到」兩次,最終也是沒有來,我又要趕住離開,唔知點解會咁,都係嗰句,就留待下次才食囉。

 

明明點選了又催足了兩次的Baba,居然最終甩掉了,飲恨啊,下次我食硬你㗎啦。

 

BluHouse

地址: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地下

電話:3891 8732

網頁:https://www.rosewoodhotels.com/en/hong-kong/dining/bluhouse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BluHouse #Maritozzi #Rosewood #薄餅 #泡芙 #意粉 #美食 #燒豬肉 #意大利菜 #Éclair #八爪魚 #尖沙咀 #Mozzarella #走地黃油雞 #肉醬千層麵 #拿破崙 #Mortadella #Pizza #Margherita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酒店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