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9-28Photo: 由作者提供

一花一世界!投進莫奈印象派園地Staycation、野餐、繪畫!頂樓餐廳品嘗30日乾式熟成T骨扒、炭烤波士頓龍蝦、本地平原雞

  以前我都在這專欄介紹過SKYE的大廚Lee Adams的創意菜式,不過Adams早前已離任,與家人飛返英國老家定居,他多年來在SKYE奠下的菜式路線以至由他一手打造的酒店天台種植園,都要一一放下,相信Adams本人都會覺得可惜。但事實上,近幾年的香港,就是要令大家習慣說再見。

 

  有說酒店已為SKYE聘請了一名法國大廚,只是上任不久又好像要突然飛回老家,消息真確度我再沒有去查證,肯定的是SKYE菜單進入了一個真空期,要待法國大廚回港菜單才可進入全新一頁。以至當晚我對食品不太抱有期望,怎料水準依然不錯,酒吧式小食繼續可愛可親可觀,大盤主菜好像tune down了,沒有Adams時期的燒腦感和複雜性,變得直接簡單straight forward,喜驚度可能缺少了,不過味道倒是保持相當不錯。

 

太平洋生蠔紅桑莓椰子碎冰,帶甜酸的紅桑莓原來搭配生蠔都OK,蠔味變得更為活潑。

串燒食品,包括(前方右邊起)三文魚、羊扒、(後方右邊起)茄子、帶子、雞翼。以三文魚和帶子最好,雞翼最弱。

十分推薦自家有機沙律配自家製沙律醬汁,有機蔬菜來自酒店天台的植物園,非常鮮味,似有還無的沙律醬汁更凸顯蔬菜鮮甜度。

炭烤原隻帶殻波士頓龍蝦(600克),配細香葱牛油汁,很新鮮,火路剛剛好,令龍蝦肉很鮮嫩滑。

近年高端西餐流行做烤雞,SKYE餐 廳也有烤本地平原雞配香濃雞汁。

由雞胸、雞上髀以雞下髀,這款平原雞都帶著鮮嫩,可見在烤焗時十分認真和細心。

30日乾式熟成澳洲黑安格斯T骨牛扒,配紅酒汁,牛扒是最難有驚喜,一切全靠牛肉本身的品質。

切開看看,每塊30日乾式熟成澳洲黑安格斯T骨牛扒都做剛剛好,約四成熟的色澤與質感很不錯。

甜品的選擇不太多,我覺得是有待新廚師去改進,這是經典焦糖燉蛋,燉蛋本身很香濃很落足料,但表面的糖層太厚了。

自家製草莓雪糕及芒果雪葩,以芒果雪葩比較好,吃過各式濃味菜式,一球雪葩有助洗滌味蕾。

 

「莫奈花園」之旅

網頁

SKYE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宅度假 #美食地圖 #美食 #銅鑼灣 #Staycation #柏寧酒店 #Claude Monet #莫奈花園 #野餐 #雪葩 #維園 #住宿套票 #焦糖燉蛋 #雪糕 #下午茶 #自家製 #Food Map #Afternoon Tea #甜品 #黑安格斯 #T骨牛扒 #三文治 #英式鬆餅 #本地平原雞 #巴斯克芝士餅 #乾式熟成 #烤雞 #Art Jamming #行政酒廊 #波士頓龍蝦 #炭燒 #Skye #酒吧 #有機沙律 #生蠔 #串燒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