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10-26Photo: 由作者提供

法官變大廚、律師變侍應、被告變食客?中央裁判司署變高級英倫食府!貴族式品嘗生蠔勞斯萊斯、法草飼牛肋肉、野生龍脷柳

  踏進餐廳內裏,忍不住輕輕發出「嘩」的一聲,真是美麗得再不能,也想像不到原來香港也有這樣的歷史古蹟,可以讓餐飲業充份發揮想像力。

 

  OK,香港以往不是沒有這種類似食肆,我只嫌做得不夠好。以往跑去日本和歐洲,都找到不少由古蹟建築改裝的高貴食肆,逾百年的銀行、教堂、別墅、領事館等,通通都得到活化,而沒有失卻舊日的氣息和情懷,今次我覺得終於做得很對,真的可以見得人又過得自己。

 

  我走上閣樓,拍攝整個場地,負責招待我的服待員Chris熱心地介紹:「下方最遠處是法官座位,靠近一點是被告和律師位置,我身處的閣樓是被告家屬和旁聽市民。」百年之後,法官變大廚、律師變侍應、被告變食客。

 

服待員Chris告訴我,最遠處是法官座位,下方是被告和律師,我身處的閣樓是被告家屬和旁聽市民。

連接地下和閣樓的木造樓梯,也是原裝的,保存得相當好。

百年木造樓梯跟我穿的手製皮鞋拍Selfie。

餐廳的正式入口,有很優雅的接待處。

紅色的梳化座椅非常美觀,並帶出傳統扒房的氣氛。

總是覺得,吃烤牛肉,要坐在這種傳統真皮梳化座椅,才合河車。

二人用餐的話,選擇這種Cozy一點的二人座最合適。

 

  都說中央裁判司署始建於1847年,我張枱上方的古老掛氈,正是1847年皇后大道與維港的景色!執筆之時,餐廳尚未有正式的新聞稿,對室內種種的資料不詳,但我相信這張掛氈是原裝真品無誤囉。

 

  入夜,客人逐一光臨,攝氏卅多度之下,男士一律西裝外套加皮鞋,女士卻個個走清涼爽路線,上衣很少布、下裙很細短 —— 這個世界會否來一趟 #metoo 為飽受dress code壓逼的男士出頭呢?難道我們男人就不是人嗎?Men Lives Matter喎!

 

  但說到底,這裏是試著回復昔日光景,昔日就是沒有 #metoo,男人好像好巴閉,好像在女人之上,其實就是很壓抑地依從社會何謂Gentlemen的固然價值,食餐飯都走唔甩。

 

這是我的枱,在一張帶古老的掛氈之下。

掛氈的內容關於一個海岸區域……

原來是1847年皇后大道與維港的景色,失覺失覺

 

下一頁:矜貴海鮮冷盤、Gillardeau生蠔、黃金蟹肉多士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dress code #中央裁判司署 #美食 #Food Map #古建築 #The Magistracy #希臘復興式建築 #古蹟 #預約困難 #Gillardeau #海鮮冷盤 #朱古力布甸 #英倫風 #法國菜 #Confit Potato #belon #甜品 #Toffee Pudding #Yorkshire Pudding #野生龍脷柳 #大館 #一枱難求 #洋葱湯 #美食地圖 #酥皮 #生蠔 #牛肉他他 #法國草飼牛肋排 #Martini #煙三文魚 #魚子醬 #藍蝦 #酸種麵包 #沙律 #黃金蟹肉多士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