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10-26Photo: 由作者提供

法官變大廚、律師變侍應、被告變食客?中央裁判司署變高級英倫食府!貴族式品嘗生蠔勞斯萊斯、法草飼牛肋肉、野生龍脷柳

  登、登、登!來到主菜,分別是法國Blonde d’Acquitaine草飼牛肋排,以及法國Brittany野生龍脷柳,兩款都是傳統而經典的菜式,放在The Magistracy的百年古蹟環境,是非常切合,情景美食渾然地合一。

 

  不用美國、澳洲或日本牛,而選用法國Blonde d’Acquitaine草飼牛,真是一個出色的決定,烤出來的牛肋排絕對是出類拔萃,可能是我近幾年吃過最出色的烤牛肉類食品,鮮香嫩滑極度juicy的味道與質感完全是不可抗拒。

 

主菜要出場了,全部採用桌邊服務,其中一邊是烤牛肋排。

另一邊法式牛油龍脷柳,服務員正戴白手罩準備就緒。

看到牛肋排的粉嫩色澤,大家都讚不絕口,未吃下先興奮。

配上熱到出煙的醬汁,實在太好了。

加上一點點辣根,可以上枱奉客。

這大概是近幾年吃過最鮮香嫩的烤牛肋排,今次一分錢果然一分貨。

 

  我一向都很喜歡Dover Sole Meunière,每次去法國是找機會吃一兩次,這條野生龍脷柳有800克重,肉身很夠厚度,味道也很不錯,只是跟法國草飼牛一同上枱,味道很容易被掩蓋了。奉勸大家,若非二選其一,就必須先吃龍脷柳,然後才吃牛肋排,感覺會比較良好。

 

另有兩位服務員在處理牛油龍脷柳,有姿勢有實際。

在顧客面前把龍脷柳拆肉去骨,其實像在舞台表演一樣,不容有失。

雖然龍脷柳非常肉厚,但原來不是養殖貨,是法國野生品質。

 

下一頁:不得不吃的「小薯」、甜品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dress code #中央裁判司署 #美食 #Food Map #古建築 #The Magistracy #希臘復興式建築 #古蹟 #預約困難 #Gillardeau #海鮮冷盤 #朱古力布甸 #英倫風 #法國菜 #Confit Potato #belon #甜品 #Toffee Pudding #Yorkshire Pudding #野生龍脷柳 #大館 #一枱難求 #洋葱湯 #美食地圖 #酥皮 #生蠔 #牛肉他他 #法國草飼牛肋排 #Martini #煙三文魚 #魚子醬 #藍蝦 #酸種麵包 #沙律 #黃金蟹肉多士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