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11-02Photo: 由作者提供

無油煙炭火燒鳥體驗!備長炭燒新鮮三黃雞:脆皮燒雞翼、彈牙雞頸、軟滑半生雞肝,必食邪惡雞皮包雞腎千層

  自從日本正式開關、恢復無簽證自由行,香港人都蜂擁「返鄉下」品嘗真日本滋味,廣大媒體和一眾KOL立即大預言家上身,猜測哪間日本料理店將要關門大吉……

 

  所以呢,近排才開業的日本料理店,均是市場中的勇者,毋懼「睇人X街最開心」的民眾目光,同時也是對香港餐飲市道樂觀的表現。不過,說到底,一間食肆能否捱出頭,往往是取決於食品質素與服務水平,只要穩打穩紮地做好自己,便不用擔心窗外的風吹雨打。

 

  今次介紹的「鳥世一」,算是疫情時代比較遲登場的日本料理店,大約於兩個月前才開業,遇上日本旅遊復甦,都是有點不逢時,但品質夠好的話,在中上環區都應該不愁沒有捧場客,況且廚師發辦只是每位$880,頗具質素,吃完都應該會感到滿意,至少應該沒有太多complaint。

 

鳥世一位於窄巷之內,相約朋友開飯的話,要特別提示在蘭桂坊酒店對面入口。

全店共有十多個座位,全都是counter seat,但空間都算頗寬敞不侷促。

有提供午市行政定食,也有$880的廚師發辦。

木製的wine list做得頗為精美。

把木製wine list打開,像頒佈聖旨一樣。

 

  開餐之前,先點一支sake,是鳥世一的自家品牌清酒,由位於三重縣的酒藏寒紅梅負責,採用山田錦釀造,精米步合50%,味道非常鮮香甜美,充滿蘋果、青葡萄等水果香味,有點點像在喝西式白酒之感,以這種香甜口味搭配汁燒的食品是頗為合適,而且一路食會一路飲下去,愈食愈多愈飲愈狠,大家真是要有多少少自控能力才好喎。

 

享用燒鳥怎可沒有清酒?首先選擇一個酒杯。

鳥世一的自家品牌純米大吟釀,是跟三重縣的酒藏寒紅梅聯合打造,特別適合配合燒鳥。

此款純米大吟釀很香甜,充滿蘋果、青葡萄等水果香味,用來搭配汁燒的串燒特別雙得益彰。

 

下一頁: Omakase精美冷盤前菜、大廚出場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中環 #清酒 #串燒 #腐皮 #鳥世一 #廚師發辦 #美食 #Food Map #Omakase #炭燒 #薑味雪糕 #燒雞翼 #鹿兒島豚肉 #親子丼 #雞提燈 #燒葱雞腿 #蒜芯雞肩肉 #咖喱雞飯 #帆立貝 #雞冠 #免治雞肉棒 #雞肝 #雞腎千層 #蓮藕餅 #雞頸 #三黃雞 #新鮮雞 #燒椎茸 #天婦羅 #白鱈魚蛋 #油煙 #雞胸軟骨 #日本菜 #燒鳥 #備長炭 #雞皮 #森分秀樹 #玻璃箱 #美食地圖 #煙鴨胸 #山田錦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