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11-09Photo: 由作者提供

本地Omakase山外有山?6個廚師發辦主題,吃盡燒鱈場蟹伴雲丹魚子醬、「冒煙」拖羅、大閘蟹+松葉蟹焗釀蟹蓋

  吃過蟹粉加稻庭烏冬之後,是甜品、咖啡或茶,咖啡選用日本皇宮舉行宴會唯一供應的珠屋小林珈琲,抹茶是來自京都老字號福壽園,可見山Yama在這方面沒有hea客 —— 而我是最憎在coffee & tea方面hea客的食肆。有時在一些好像很高級的地方,用餐每位都千多二千元,咖啡卻是很一般的貨色,茶更是最平凡的茶包,我都覺得完全不是味兒,並不是純粹錢的問題,而是整個dining experience太失衡,觀音頭掃把腳,臨尾香,真是令人很灰。只少山Yama是有花心思選擇過。

 

澱粉質時間,是一份蟹粉加稻庭烏冬。

原來稻庭烏冬都拌有不少蟹肉絲。

咖啡選用日本皇宮舉行宴會唯一供應的珠屋小林珈琲,味道夠香。

抹茶是來自京都老字號福壽園,屬即沖類別,與手打的抹茶有點分別,但都OK。

 

  作為甜品的香印提子雪糕拿破崙,據稱是由世界級冠軍甜品師獨家為餐廳製作,酥皮加上香印提子、益力多雪糕、自家香檳啫喱組合而成,味道是幾好,比起一般日本料理的雪糕和水果是多了一重心思,不過賣相上可以再處理得好一點 —— 我之前看過餐廳方面發表的新聞稿,此甜品的賣相理應很漂亮,我得到的實物倒是差了一點點,如果圖片和真相都一致,這個餐飲經驗的句號就會很美。

 

由世界級冠軍甜品師獨家為餐廳製作的香印提子雪糕拿破崙。

 

山YAMA

地址:銅鑼灣耀華街38號The Zing!15樓

電話:(852)3795 6310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amajphk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美食 #Omakase #毛蟹 #Food Map #銅鑼灣 #中拖羅 #廚師發辦 #壽司 #山 #YAMA #拿破崙 #世界級冠軍甜品師 #大蜆昆布湯 #刺身 #抹茶 #日本菜 #美食地圖 #香印提子雪糕 #福壽園 #珠屋小林咖啡 #北海道真蠔 #赤身 #蟹粉 #燒拖羅 #櫻花蝦天婦羅 #焗釀蟹蓋 #秋刀 #大拖羅 #稻庭烏冬 #雲丹 #燒鱈場蟹 #海膽 #牛油帆立貝 #石垣貝 #魚子醬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