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12-28Photo: 由作者提供

米芝蓮星級團隊坐鎮!烘焙店樓上超正酒吧輕食!侍酒大師挑選靚酒 + 可能係全城最好食魚柳包、流心蘇格蘭夾心蛋

  隨著晚餐的進度,上枱食品的味道愈來愈顯得濃厚,侍酒大師 Pierre Brunelli就推薦大家飲紅酒,是來自勃艮地的Pierrick Bouley Bourgogne Passe-tout-grains 2020,以30%的Pinot Noir和70%的Gamay混合釀成。不少喝酒的朋友都知道,勃艮地一向最崇尚以單一Pinot Noir葡萄釀製的紅酒,而混合釀製的Bourgogne Passe-tout-grains不符合此規條,以至在勃艮地葡萄酒的分級制之中只能被介定為地區級(Regionale),低於常見的特級園(Grand Cru)、一級園(Premier Cru)及村莊級(Villages),常被視為用來Hea飲的低級餐酒,因此很容易遭受追名氣、愛品牌的葡萄酒消費者忽略,其實有些酒莊很用心製作Bourgogne Passe-tout-grains,水準可以很可觀,遠超於其所屬分級制的表面形象, Pierre Brunelli推薦的Pierrick Bouley Bourgogne Passe-tout-grains 2020正是其中一瓶佳作。若果沒有知識豐富的侍酒師介紹另類靚酒,大家就只能一直喝熟口熟面的暢銷佳品囉。

 

當晚享用的紅酒是Pierrick Bouley Bourgogne Passe-tout-grains 2020,以Pinot Noir和Gamay混合釀成,很容易搭配各式濃味輕食。

 

  既然是由英國名廚班底主理,這裡自不然有提供很英國口味的輕食,例如Scotch Egg wit Brown Sauce and Rocket,即是蘇格蘭夾心蛋配火箭菜及啡醬,做得很洽當,表面的免治肉味道好,質感亦非常不錯,具適當濕度不會呈太乾,內裡的雞蛋亦帶柔軟的流心狀,小食品認真做,效果就是帶來喜悅。

 

蘇格蘭夾心蛋配火箭菜及啡醬,賣相很簡單,其實都幾考工夫。

切開蘇格蘭夾心蛋,美麗的流心蛋全面展現。

 

下一頁:可能是全港最好吃的魚柳包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美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灣仔 #利東街 #魚柳包 #The Baker & The Bottleman #米芝蓮 #英國菜 #烘焙 #氣泡玫瑰酒 #侍酒大師 #葡萄酒 #Master Sommelier #蘇格蘭夾心蛋 #佐酒小食 #炸牛筋 #香辣粟米條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