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3-02-01Photo: 由作者提供

逆市奇葩!65年快餐店變身人氣潮菜館!超正滷水牛面珠、生醃龍蝦、蘿蔔灌漿;必食古法手工釀鴛鴦蟹、荷包雞

  上枱的首先是生醃食品,分別為螄蚶、龍蝦和膏蟹,主要是以糖、魚露、白醋薑、蒜頭、辣椒及芫荽等醃製,做出獨特的潮式風味。


  食店都有考慮某些食客不好生醃食物或者海鮮食品,因此在同一時間,侍應立即端上兩款滷水熱食頭盤,分別是鵝三味和牛面珠。鵝三味包括有鵝肉、鵝肝和鵝腸,我覺得鵝肝處理得十分不錯,味道、質感皆很均稱,佐酒一流,鵝肉和鵝腸則屬正常好食,不會令人失望,又不至於會帶來驚訝感。


  滷水牛面珠則做得非常好,據說以攝氏75度慢慢煮18小時而成,聰明地充分利用西式烹調方式,效果非常好,入口非常軟腍,半筋半肉的肉質組合增加了口感,而且相當入味但毫不過鹹,足以匹敵香港西餐界任何牛面珠菜式。



生醃螄蚶,調味剛剛好,不過濃亦不過鹹。



生醃龍蝦,經過醃製和調味更見滋味,是刺身之外的另一美味食法。



生醃膏蟹,鮮味非常,蟹膏頗為飽滿,不遜於時下任何人氣韓式醬油蟹。



鵝三味,分別是鵝肉、鵝肝和鵝腸,水準不錯,以鵝肝較為突出。



滷水牛面珠,該店自稱全港首創,做得非常好吃,軟腍又入味。


下一頁:更多精彩潮菜—潮陽炸蝦棗蟹棗、普寧蘿蔔灌漿、紅燒翅、蠔烙、古法釀鴛鴦蟹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美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潮州菜 #中菜 #太子 #和昌潮味館 #老字號 #快餐店 #滷水 #生醃 #螄蚶 #龍蝦 #膏蟹 #滷水拼盤 #鵝肉 #鵝肝 #鵝腸 #牛面珠 #慢煮 #蝦棗 #蟹棗 #古法 #蠔烙 #普寧蘿蔔灌漿 #紅燒翅 #古法釀鴛鴦蟹 #荷包雞 #初生蛋 #沙茶牛肉 #粿條 #水晶包 #水晶包 #反沙芋 #薑薯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