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3-03-08Photo: 由作者提供

酒店中菜廳翻新檔次大躍進!必試椰皇燉湯x文思豆腐繡球、松露蜜糖燕窩釀雞翼,吃手工也吃創意!

  新點心menu的其中一個重點,是星斑金魚餃。金魚造製的蒸餃的確很受顧客歡迎,男女老幼都鍾意,「如」」的版本以星斑肉與蝦肉混合製成,餡料的味道是很不錯,可見用料十足,但如果餡料可以做得帶少少juicy就會更美滿。

 

星斑金魚餃,餡料是星斑肉與蝦肉混合而成。

雖然這個金魚比較肥,但都算做得幾可愛,如果太瘦又被嫌餡料不足。

紅菜頭素花餃,味道是OK無問題,但當日蒸得太耐,餃皮過熟兼呈少少爛,放在一旁待溫度降低、餃皮回實才享用會較好。

 

  未裝修之前的舊「如」,其點心都以採用大量蝦肉餡料見稱,而蝦的選料一向很慷慨,真的啖啖肉兼好彈牙;現在的新「如」亦秉承了這一套做法,也許集團高層特別鍾意此種口味吧,作為客人能吃得成本十足的蝦餡點心,也理廳沒有太多投訴的理由 —— 不過呢,太多好東西,都會出現fed up,不至於生厭也會開始出現diminising returns,滿足度漸漸削弱。當我吃過大大隻蝦餃和大大隻燒賣之後,再吃海龍皇脆皮紅米腸,對蝦餡類點心的感覺就達至飽和,如果各款點心餡料方面可以略作調較,例如蝦餃內加多一點肥豬肉,又例如海龍皇脆皮紅米腸混入少少蔬菜,口味就會得出明顯分別。

 

筍尖鮮蝦餃,蝦肉很好很飽滿,如果可以加入肥豬肉可能更好。

羊肚菌帶子燒賣皇,味道和餡料都是好的,只嫌表面上的羊肚菌分量分得不太平均。

海龍皇脆皮紅米腸,這是做得很不錯,外皮柔中間脆內裡彈牙,只不過之前已品嘗過很多蝦餡類點心,來到這裡就難免對蝦餡興致驟減。

 

  點心之中,我覺得松露珍菌生煎包是一個驚喜,本來一口咬下覺得包身略為太厚,但吃真一點,便感受到包身發酵得很好,質感夠輕夠軟夠香口,不像市面上很多中式包吃到又黏口又黐牙,加上松露珍菌餡料的味道很濃郁,是需要夠厚的包身去搭配才得出平衡的口味。不過呢,如果個包可以香煎到真的包底香脆,味道一定會更出色。

 

松露珍菌生煎包,本身是很好食,若能煎得更徹底會效果更佳。

切開松露珍菌生煎包,驟看覺得包身有點太厚,其實包身做得很鬆很綿,入口甚佳。

雪燕曲奇蛋撻,曲奇皮做得又脆又薄又具牛油香,但無味而濕潤的雪燕好像拉低了蛋撻的整體味道,是為可惜,有時不必為高檔要太多添加物。

 

下一頁:晚市精彩菜式—蜜汁叉燒、松露蜜糖燕窩釀雞翼、話梅番茄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Food Map #翻新 #如心酒店 #點心 #中菜 #如 #美食 #粵菜 #星斑金魚餃 #酒店 #叉燒酥 #芝麻卷 #冰山野紅菊 #杏仁茶 #鵝肝 #鮑魚酥 #南非鮑魚 #香檸鳳梨叉燒酥 #荃灣西 #松露野菌炒蘆筍 #美食地圖 #黑醋骨 #砂鍋安格斯牛炒飯 #遠年陳皮 #蝦餃 #羊肚菌帶子燒賣 #紅菜頭素花餃 #花膠 #薑葱花膠 #燉湯 #生煎包 #燒賣 #紅米腸 #燉椰皇 #文思豆腐 #話梅番茄 #曲奇皮 #蛋撻 #燕窩釀雞翼 #叉燒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