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3-03-08Photo: 由作者提供

酒店中菜廳翻新檔次大躍進!必試椰皇燉湯x文思豆腐繡球、松露蜜糖燕窩釀雞翼,吃手工也吃創意!

  湯水方面是椰皇錦繡球,可說是將燉椰皇湯與文思豆腐二合為一個,在清點的湯水中,沉著一顆細切得像繡球花的豆腐,單是手工方面都讚得嘉許。

 

  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,這類繡球花豆腐在市面上愈來愈普遍起來,雖不至於街坊店都在供應,但至少在高級中菜館是開始流行。我有問過一些廚師,他們指多得youtube等社交平台,令廚藝教學容易得手,從前好像很高深的廚房技術,現在都一一在網絡找到,只要用心用時間努力練習,切豆腐切到第三十幾個,自不然會掌握到竅門和技巧。

 

椰皇錦繡球,嘴巴未吃眼睛先開心起來。

當日選用的白酒是澳洲Eden Valley出產的Saltram 1859 Chardonnay 2016,搭配各式味道香濃的菜式都不錯。

 

  魚翅話唔環保,鮑魚又愈來愈不夠大隻,中菜界都紛紛轉向花膠和刺參,促使花膠菜式的繁生,而且出現不同煮法,葉師傅就做了港式薑葱花膠煲,我覺得很不錯,一來夠香口,伴飯適合,佐酒也很合適,二來花膠切得夠薄,爆炒好方便,在煲內容易得出熱辣辣又不煙韌效果,作為家常feel的餸菜很恰當。

 

港式薑葱花膠煲 ,一上枱,四周空氣都變得香噴噴。

 

  我認為當晚最突出的菜式,是全晚最難拍攝得美麗的遠年陳皮意大利黑醋骨,烏卒卒的色澤可說是IG文化的致命點,味道倒是非常不錯,捨棄傳統的鎮江醋及白砂糖,選用意大利黑醋加沖繩黑糖,口味也隨之update和摩登起來,醋味更香醇,甜味更怡人,加上陳皮的加持,令整體味道都更出色。

 

紅酒是美國加州的Orin Swift Cellars Abstract Wine 2018,以多款紅葡萄混合釀製,搭配跟著上枱的菜式。

遠年陳皮意大利黑醋骨,賣相是天生的弱,但味道是非常不錯。

松露野菌炒蘆筍,蘆筍是挑選得很好,很鮮很香脆,但同一晚上有超過一道菜使用松露做調味,就未免有點重覆。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菜式—砂鍋安格斯牛炒飯、鵝肝、甜品杏仁茶、芝麻卷、冰山野紅菊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Food Map #翻新 #如心酒店 #點心 #中菜 #如 #美食 #粵菜 #星斑金魚餃 #酒店 #叉燒酥 #芝麻卷 #冰山野紅菊 #杏仁茶 #鵝肝 #鮑魚酥 #南非鮑魚 #香檸鳳梨叉燒酥 #荃灣西 #松露野菌炒蘆筍 #美食地圖 #黑醋骨 #砂鍋安格斯牛炒飯 #遠年陳皮 #蝦餃 #羊肚菌帶子燒賣 #紅菜頭素花餃 #花膠 #薑葱花膠 #燉湯 #生煎包 #燒賣 #紅米腸 #燉椰皇 #文思豆腐 #話梅番茄 #曲奇皮 #蛋撻 #燕窩釀雞翼 #叉燒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