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3-05-10Photo: 由作者提供

全世界身價最高牛肉!120公里強風、負45度處理、熟成8個月牛肩胛!味道竟鮮甜像赤身吞拿?生牛臀肉風乾牛肉卷食齊兩種風味

  香港人真的很嗜牛,經常都話要吃牛肉,甚至有戒吃牛的朋友忍不住「地域限定」,每逢出境去日本就一開食戒,可見我們都只是凡夫俗子,經常都敗給原始的慾望……

 

  除了和牛沒法抗拒,法國Polmard牛肉亦無法抵擋——I mean,不知道猶自可,一旦你知道它是甚麼,就變得難以自拔。

 

  近日法國牧場世家Polmard的第六代傳人Alexandre Polmard來港,宣傳自家生產的Polmard牛肉,作為慶祝法國五月藝術節今年30周年,更特別與行政總厨Nicolas Boutin聯手合製六道菜晚餐菜單,售價為港幣1388+10%,只限於5 月供應,還需於三日前預訂。

 

Ami在中環開業一年多,以時尚酒吧和法國菜贏得中環人歡心。

來自法國的牛肉大師Alexandre Polmard,親自講解Polmard牛肉的魅力。

牛肉大師Alexandre Polmard與行政總厨Nicolas Boutin合力製作Polmard牛肉菜單。

 

  Polmard家族的「牛歷史」非常顯赫,在世界食壇極度知名,自 1846 年開始飼養棕金色的Blonde d’Aquitaine牛,最大的轉捩點是上世紀九十年代,Alexandre的祖父和父親於研發出獨特的冷凍熟成技術,以120公里強風和負45度的冷凍室存放肉品,可將牛肉進入「冬眠」狀態,成為業界的明星。加上堅持自然放養牛隻,並配合有機飼料,兼每周只屠宰4頭牛,可說是史上最嬌貴、最重質不質量的牛肉生產商。

 

  2015年全球媒體包括CNN國際新聞網絡,都曾經報道過,在法國餐廳供應一份由Polmard牛肉生產及處理的2000 vintage côte de boeuf(即是bone-in ribeye),經過15年的熟成,牛肉還能保持鮮嫩多汁,一份售價3,000歐元,號稱「世界最貴牛肉」,一下子Polmard牛肉的名氣響遍全世界。

 

Polmard牛肉六道菜晚餐菜單售價為 港幣1388+10%,只限於5 月供應,還需於三日前預訂。

麵包和牛油都非常好,忍不住吃了半個。

 

  這個特別菜單,除了甜品,其他菜式都是關於牛肉,因此當品酒師以Nuits St Georges的紅酒搭配,大家都好容易明白。不過當品酒師說:「主菜將以香檳配合。」在座人士都有點驚訝,而且都感到好奇 —— 期待就是如此build up出來。

 

先出場是紅酒Domaine De La Vougeraie Nuits St Georges Clos De Thorey 2019,口味不算太濃郁,適合搭配沒有濃厚醬汁的牛肉菜式。

 

  首先上枱的菜式是牛肉烤芝士三文治(Le croque burger),雖然叫做burger但其實是sandwich——或者應該說是近年大流行的日式牛扒sando,兩片帶牛油芳香的法式牛油包brioche,夾著一塊具20%脂肪的厚厚牛肉,再伴以融化了的香濃Raclette,驟看起來都冇得輸,入口的質感亦非常具一致性,可以一口就咬開麵包和牛肉,不會出現口感度不均軟硬度不夾的狀況。

 

牛肉烤芝士三文治,一向在此餐廳附設的Wood Ear有供應,作為伴酒小吃。

以頭盤來說,這牛肉烤芝士三文治未免分量略大,但味道大好很難抗拒。

 

下一頁:更多精彩牛菜式—生牛臀肉風乾牛肉卷、風乾牛肉配吞拿魚他他、牛肉腸配帶子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更多陳世味道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Food Map #美食 #Ami #牛肉大師 #法國餐廳 #中環 #牛肉 #瑪德蓮 #世界最貴牛肉 #法國Polmard牛肉 #BABA #帶子 #牛肚 #黃香李雪葩 #法國內臟香腸 #牛肉腸 #吞拿魚他他 #白蘭地 #杏桃芝士 #法國薯仔 #風乾牛肉 #生牛臀肉 #炭烤 #牛肉烤芝士三文治 #牛肩胛肉 #香檳 #Pinot Meunier #紅酒 #Pinot Noir #Chardonnay #美食地圖 #品酒師 #免治牛肉 #法國菜 #自然放養 #有機飼料 #冷凍熟成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