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1-04-09

【不時不食】早春限定!「香椿菜肉鬆炒蛋」,香噴噴味道獨特,好送飯!15分鐘搞掂!

  平時放工回家無暇煮飯,疫下又經常吃外賣,此刻最想念家常菜!大家常常問:放工回家煮得切嗎?煮得切!只要找到竅門、搵啱方法,就可在短時間內煮好一桌子菜!在「保哥快趣煮」專欄內,我將會教大家烹調一系列不一樣的家常菜,有些快趣好味,有些配搭充滿特色,希望大家放工或放假都可煮出心目中的好菜!

 

中菜名廚黃亞保

 

  來到春天,到街市走一趟,發現菜販已換上一批新鮮的時令菜蔬!雖說現在不論季節已買得大部分蔬菜,但當造食材嘗起來始終較新鮮、狀態較好,價格亦相對便宜;所謂「不時不食」,精明、識食的,當然會抓緊最當時得令的季節美味!春天有甚麼好食材?馬上想起香椿菜!因它是早春限定,再過一個月就難以在街市買到,當然要把握時間將這「菜中之王」介紹給大家!

 

  香椿菜對大家而言可能較陌生,但無論味道,抑或營養價值,都值得一試,而且還會一試難忘!菜販姐姐說,香椿菜富含胡蘿蔔素、維他命C、花青素等等,還可滋陰補腎!雖然吃過後沒有即時見其功效,但香椿菜獨有的香味卻令人回味無窮,那入口的芝麻香,帶著些許香蒜味,是其他蔬菜無法比擬的。

 

  今日我教大家煮的「香椿菜肉鬆炒蛋」,將主角香椿菜連同豬肉、雞蛋、芽菜一起炒,簡單數分鐘就能完成一道非常下飯的餸菜,如果有時間,還可花點心思煎成蛋餅、蛋角,或者配上生菜包吃,變化多端兼易做,隨時為屋企人送上驚喜!

 

 

下頁睇詳細食譜!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保哥快趣煮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保哥快趣煮 #時令 #當造 #蔬菜 #春天 #炒蛋 #食譜 #家常菜 #季節美味 #黃亞保 #名廚 #DIY #入廚樂 #自煮 #在家煮 #香椿菜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