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1-04-22

【睇片即學】40分鐘煲好健脾袪濕「陳皮扁豆淮山竹絲雞湯」!如何快脆煲出味?滾水與凍水汆水有何分別?

  平時放工後想飲啖湯,滋潤一下,但對於上班族來說,一口湯得來不易!從買料、備料、再到開火煲,動輒數小時;收工後疲累非常,哪有這樣的閒情與時間!除非有工人。難道上班族注定飲外間的味精湯?未必!只要掌握竅門,最快40分鐘就可煲出靚湯!放工返屋企即刻開動,食完飯剛剛好有湯飲!

 

中菜名廚黃亞保

 

  春天天氣濕濕漉漉,讓人呵欠連連,無論上班放假都提不起勁;在濕重的日子,正好需要一碗雞湯健脾袪濕。因此今日教大家煲「陳皮扁豆淮山竹絲雞湯」,滋陰滋補的竹絲雞,配上同具健脾功效的陳皮、扁豆與淮山,不但能去除濕氣,味道還夠清甜醇厚,一家大小都啱飲!

 

40分鐘煲好有秘技!

 

  很多人以為煲湯,尤其煲老火湯,起碼要熬一兩小時才夠入味,其實只要提早做好準備工夫,就能縮短煲湯時間。如將需時浸泡的湯料如淮山、扁豆等提早一晚浸水,將生料如瘦肉、豬(月展)、竹絲雞等斬成小件才煲,不但可加快其熟透的時間,還可更快地釋放出鮮甜味,時間縮短,美味依然。

 

  再分享多一個令湯水更濃味的秘訣:平日將肉類煲湯前我們要先汆水,有些人撈走肉後就會倒去這些水,因覺得這些水「骯髒」。其實依我所見,我們在汆水前已將肉類洗乾淨,浮在水面的所謂「雜質」其實只是泡沫,反而這些汆水後的水,肉味會較濃,是精華所在,應保留用作煲湯,讓煲出的湯更為鮮甜味濃,別浪費啊!提提大家,加入汆水後的水進湯煲時,記住用密籬將碎骨隔去,以免啃骨。

 

 

下頁睇詳細食譜!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保哥快趣煮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保哥快趣煮 #湯水 #食譜 #春天 #去濕 #健脾 #陳皮 #扁豆 #淮山 #竹絲雞 #雞湯 #滋陰 #自煮 #DIY #黃亞保 #名廚 #在家煮 #家常菜 #養生湯水 #春天養生 #30分鐘食譜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