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1-08-12

啖啖魚肉鮮味!杭州名菜「宋嫂魚羹」口感超豐富!保哥解構炮製湯羮「生粉vs水」謎之比例!

  說起湯羹,粟米魚肚羹和菠菜羹大家就做得多吃得多,偶爾想炮製魚羹,卻又會因工序複雜而不知從何入手。其實只要準備充足,魚羹也不是一道難做的菜式!今次就教大家做一道杭州名菜「宋嫂魚羹」,大家只要跟着步驟,備好材料,就算是入廚新手都不成問題!

 

 

 中菜名廚黃亞保

不可不知的杭州名菜!

 

  宋嫂魚羹又名賽蟹羹,是一道歷史悠久的杭州名菜,相傳宋高宗乘船遊西湖,偶遇當年在故鄉賣魚羹的宋五嫂叫賣魚羹,他鄉遇故知,宋五嫂端上拿手魚羹獻給宋高宗,魚羹得到宋高宗稱讚,「宋嫂魚羹」這個名字就響遍杭州城了!

 

桂花魚、西湖醋魚、鱸魚:要如何選擇?

 

  桂花魚、西湖醋魚和鱸魚都可以用來做宋嫂魚羹,這次我就選擇了桂花魚,因為桂花魚魚肉夠白、夠滑和夠厚,吃起來質感會較其他魚好。雖然西湖醋魚和鱸魚也可以用,但鱸魚在熟透後質感會比較老,沒桂花魚的好吃,所以我比較推薦桂花魚。

 

下頁睇詳細食譜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保哥快趣煮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黃亞保 #保哥快趣煮 #保哥 #家常菜 #湯羹 #魚羹 #在家煮 #食譜 #DIY #自煮 #名廚 #杭州菜 #宋嫂魚羹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