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6-07-08Text: Cecilia WangPhoto: Cecilia Wang、南亭

【覓食大坑】細味6款最適合夏日の串燒+清酒

柚子醬燒白鱔 $98/2串

 

 

  新鮮白鱔肉質肥美,表面刷上柚子醬,燒到表皮微焦,但同時又帶著柚子酸甜香氣。 

 

搭配:南亭Sake純米吟釀  $238/枝 300ml

 

 

  南亭自家品牌清酒,選用新瀉一級米及軟水釀造,味道柔和,口感順滑。

 

香蒜牛肉串 $80/2串

 

 

  選用紐西蘭牛柳,口感結實又富有油脂,加上蒜蓉和蔥,香氣逼人,牛魔王必食。

 

搭配:阿櫻大吟釀 $1500/枝 720ml

 

 

  搭配牛肉串燒,建議選擇酒味強勁的大吟釀。阿櫻大吟釀,產自日本最著名的「米鄉」秋田縣。用山田錦米,釀製過程中不加水,米味甘甜,酒質濃厚,能夠帶出香蒜牛肉的香濃味,同時令酒味扎實。

 

其他精選串燒推薦

 

  除了夏日限定的六款特色串燒美食,你也不要錯過南亭的經典串燒款式,各有特色,全部都是人氣之作!

 

蘆筍豬肉卷($68/2串)、鴨舌($58/2串)、紫蘇豬肉卷($50/2串)、雞肉釀冬菇($50/2串)

燒雞翼($62/2串)、燒牛舌($78/2串)、燒白鱔($98/2串)、燒羊扒($128/2串)

 

  特別推薦蘆筍豬肉卷,用薄片豬肉裹著鮮嫩蘆筍來烤,蘆筍爽脆清甜抵銷了豬肉的油膩感。而紫蘇豬肉卷,則是用一層紫蘇包裹一層豬肉卷製而成,紫蘇的香氣比較特別,令人回味。

 

 

南亭(大坑店)

地址: 香港大坑銅鑼灣道136號地下

電話: (852) 2736 2500

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六 中午12時至下午3時 / 下午6時至晚上12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下午6時至晚上12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Foodie What’s On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試食報告 #美食地圖 #覓食大坑 #日本菜 #串燒 #梅酒 #鮑魚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