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6-08-26Text: Cecilia WangPhoto: Cecilia Wang

【老少通吃】 老夫子豉油西餐館 既有Gimmick又有滋味!

  講到本土最有代表的卡通人物,你會想到誰?是麥兜?龍虎門?還是老夫子?麥兜太可愛,老一輩未必有共鳴;龍虎門漫畫打打殺殺易將女性讀者拒之門外;而老夫子系列,不論男女老幼,皆有擁躉,老夫子時而憨厚,時而鬼馬多計,時而又熱血心腸,四格漫畫藉著老夫子的經歷,將人生百態展露無遺,詼諧幽默之餘,亦成為港人心中的經典回憶。

 

 

  今次老夫子迷有口福啦!香港首家以老夫子為主角的餐廳落戶太子彌敦道,店內隨處可見到漫畫中的經典人物和場景,影相位多到數不清,而飲食方面則以豉油西餐做主打,懷舊同時亦加入新意,令人驚喜不斷。

 

 

  餐廳話事人謝海發Calvin為80後,本人也是位不折不扣的老夫子迷,他回憶起細個時最鐘意睇的動畫片是《老夫子水虎傳》,通過這套動畫片他接觸到唔少四字成語及讀了經典名著《水滸傳》,留下較深印象。

 

像極了漫畫書一樣的3D造型墻

 

  Calvin原是會計師,2010年和朋友合夥開設墨西哥小館進入飲食界,及後又收購咗兩間逾四十年歷史的老牌冰室「金記冰室」和「南龍冰室」,希望通過飲食將舊式情懷保留下來。

 

 

  「有朋友認識王澤老師,了解到他們有想做餐廳的念頭,故飛到台灣與王澤見面,我們一見如故,立刻拍板合作。」Calvin認為是以「踏實」打動到對方,有信心將「老夫子」這個品牌交給他。

 

 

  雖說雙方一拍即合,但籌備裝修卻用了兩年時間。「眼見到的所有嘢,如3D墻壁裝飾、漫畫車卡座、墻上的掛畫、門口位的老夫子模型、員工制服、乃至餐具杯碟、餐牌……都由王澤親自設計並且拍板,認真至極。他是美國建築系教授,對設計也很要求。」Calvin說。「這也可看出他對老夫子漫畫的喜愛和執著。」

 

 

  老夫子餐牌設計搞鬼,試業期間已不見了七成,令人哭笑不得,沒辦法他們只好明碼標價,想將老夫子餐牌帶回家的敬惠$280,也有馬來西亞的客人將整套餐具買回家做收藏。

 

 

 

下頁介紹:老夫子餐館5大影相位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Foodie What’s On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試食報告 #本地玩樂 #美食地圖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