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8-03-28Text: Elize Chan

【滷肉飯控出動】百年懷舊古早味!8大台灣人氣滷肉飯登陸香港

  滷肉飯早前被CNN選為40款「非吃不可的寶島美食」第一名,這款帶著美食光環的台灣「寶物」在復活節期間襲港!台灣觀光協會與鑽石山荷里活廣場將號召8大來自台北、台中、台南等各區人氣滷肉飯店來港,一連3日即場鮮製自家招牌滷肉飯,由傳承著回憶的百年古早味以至創新料理配搭的秘方都應有盡有,各位滷肉飯控及台灣控絕對不容錯過!

 

阿義師頂級滷肉飯

 

  承襲台式傳統古早味滷肉的做法,加入阿義師獨特創新元素-將北海道頂級干貝、港式馬友魚、金華火腿、東港櫻花蝦等頂級食材一起熬煮調製成的黃金滷汁,將傳統滷肉飯升級為頂級滷肉飯!

 

龍凰號滷肉飯

 

  被聯合報封為五大必吃的滷肉飯,擁有超過80年歷史,堪稱元老級的古早味滷肉飯老字號,承傳第一代阿公的手法,選用後腿肉及肩胛肉和豬皮,豐富滷肉的層次感,加上祖傳秘方製成的滷汁,食後還留有陣陣的中藥餘韻,令人一吃難忘!

 

面鮮到滷肉飯

 

  滷肉澆頭以膠質黏勁取勝,關鍵在於選用蹄膀下的「虎掌肉」,膠質與香氣一流,油性又香又甜,再用上日曬120天的好醬油與香菇及紅蔥熬燉,齒頰留香,曾入圍「20大老店」!

 

涼師父滷肉飯

 

  逢甲夜市地標美食,被台灣美食節目嚴選它為37家台灣美食之一,涼師父首創的竹筍滷肉飯,筍子搭配滷肉跟醬汁攪和著吃,其新鮮的麻竹筍粒,減輕油膩感之餘,同時增加清爽的口感。

 

三寶滷肉飯

 

  以創新概念融入傳統美食的寶麗金餐飲集團,今次特別選用台灣珍貴的三寶-新竹烏魚子、櫻花蝦及虱目魚鬆來搭配古早味的滷肉飯,不但展現傳統滷肉飯不平凡的一面外,更增強其營養價值與彈牙口感。

 

度小月肉燥飯

 

  度小月原是以賣擔仔麵起家的,擔仔麵上的那一匙肉燥,正是度小月肉燥飯(台灣北部稱之為滷肉飯)的靈魂。正宗台灣米的甘香、肉燥不油膩也不濃味。有別於擔仔麵的滋味,淋在肉燥飯上的肉燥因肉油、肉汁與肉燥的比例不同,造就出與擔仔麵截然不同的風味。加上選用溫體豬肉及道地的台灣紅蔥頭,炒出有別於市面上的肉燥,這是度小月傳承一百二十年的功力和堅持。

 

黑橋牌香腸肉燥飯

 

  傳承半個世紀的味道香腸肉燥飯,肉燥以豬皮油與胛心肉搭配黑橋牌研製配方一起拌炒,再用特調滷汁烹煮,加上招牌香腸,做出米香濃郁甜潤的經典肉燥飯,帶出屬於「正宗台南味」的濃厚情感。

 

安平貴記肉燥飯

 

  豬肉肥瘦的黃金比例,另外加上紅蔥頭、甘草等精心調配出具有台灣南部特有鹹中帶甜口味的醬油,熬煮出帶有膠質的肉燥湯汁,品嚐後唇齒留香。

 

台灣滷肉飯節

日期:3月31日至4月2日 

時間:中午12 時至晚上7時 (旅遊展)

   下午1時開始至換完即止 (美食換領)

地點: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

內容:只需捐款$30予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,即可入場換領美食一份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Foodie What’s On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台灣 #滷肉飯 #街頭小食 #美食地圖 #期間限定 #懷舊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