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9-07-03Text: Yan LawPhoto: Kenji Lo

【覓食九龍城】港產泰二代的美味推介!快搜3間不可不試的泰式餐廳

3. 昌發泰國粉麵屋

 

  想吃地道的泰國菜?必定要試這間由清邁人主理的小店!Vita說,這裏的泰式湯粉麵味道正宗之餘,更有七款麵底、二十多款餸菜選擇,不但是泰國人的飯堂,連著名食家蔡瀾都經常來光顧!

 

遊船金邊粉$45

豬雜河 $45

 

  船麵是Vita的至愛。她說,船麵最講究湯底,必加入新鮮豬血,撞成深色濃郁的湯底;而且這碗船麵用上泰國入口的金邊粉,麵質爽滑,加上肉片、肉丸、扎肉、豬膶等,啖啖惹味,絕對是必點之選!另一個必食推介是豬雜河,豬雜洗得夠乾淨,而且煮得夠軟稔,不錯。Vita還說,吃豬雜河吃卷心粉(形狀有點像腸粉)才是最正宗,但暫時好像只有這裏才吃到。

 

Vita落調味料時毫不手軟。(調味架一般有有白糖、辣椒醬、辣椒粉和青紅辣椒浸的醋)

泰式鍋  $69

 

  用上泰國南乳煮成的泰式鍋,辣中帶甜,是泰國人最愛的口味!Vita提提大家,如果怕太辣的人,記得要和老闆娘說:調味時要輕手一點。

 

粟米鹹蛋酸辣沙律 $58

 

  平時在泰式餐廳吃青木瓜沙律吃得多,今次一於試試傳統泰東北菜口味。加入粟米、鹹蛋的沙律,鹹甜酸兼備,作為開胃小菜實在不錯!

 

雖然裝潢設計比起另外兩間餐廳來得簡單,但勝在價錢貼地。

 

昌發泰國粉麵屋

地址:九龍城城南道25-27號地下

 

Read More:【覓食中環】在「大館」槍房大樓吃一頓飯!新派與古早風味共存的泰國餐廳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Foodie What’s On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九龍城 #美食地圖 #試食報告 #泰國菜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