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9-11Text: Yan LawPhoto: Tim lp

【限聚令放寛】野崎牛關西風壽喜燒、鐵板手工漢堡扒,以和牛紓緩抗疫疲勞!

  說到食和牛,立刻想起日本其中一種最具代表性的鍋料理——壽喜燒!以往吃的大多數都是關東風壽喜燒(先煮滾湯汁,再將肉和蔬菜放進去),這裏做的卻是關西風味!

 

  編者點的壽喜燒套餐,除了有前菜TRIO、季節野菜盛合、迷你甜品、日本茶/咖啡外,主角是來自日本鹿兒島野崎牧場的黑毛和牛「野崎牛」,不但肉質柔軟,嫩紅的牛肉上油花分布均勻,吸引!

 

壽喜燒:日本產特選A5黑毛和牛(2人份)

$589/位(另收加一服務費)

來自日本鹿兒島野崎牧場的黑毛和牛「野崎牛」,不但肉質柔軟,而且油花分布均勻,入口即化! 

 

  先吃前菜「前菜TRIO」,三款前菜中,編者最愛「黑毛和牛他他」!黑毛和牛混合開心果粒、日式醬料,加上鵪鶉蛋黃,撈勻吃啖啖滋味,牛味中滲透果仁香,還嘗到隱隱約約的柚子味!

 

前菜TRIO:(左至右)自家製柚子蘿蔔、黑毛和牛他他、三色車厘茄

黑毛和牛他他

 

  來到重頭戲,吃牛!有別於關東風壽喜燒的食法,關西風壽喜燒會先將空鐵鍋加熱,然後放入牛脂肪煎出油份,才把和牛放入煎烤並倒入秘製壽喜燒醬汁,再煎到自己喜歡的熟度才吃。

 

關西風的壽喜燒是先烤肉、後放湯。

訓練有素的店員席前烹調壽喜燒。

 

  編者喜歡吃七成熟,只要把自己想要的熟度告訴負責席前烹調的店員一聲,他便會把煎好的和牛送到你的碟上。此時,你可以選擇蘸上蛋汁吃,直接享受原味;或滴上幾滴青檸汁、灑少許七味粉來吃,感受那想像不到的微酸清新滋味。

 

蘸上蛋汁一口吃下,享受和牛最原始的味道。

滴幾滴青檸汁、灑少許調味粉(黃:七味粉/黑:黑七味粉/綠:山椒粉)來吃,是意想不到的清新滋味。

 

  再來是將蔬菜和飯/烏冬,煮成雜炊。品嘗完和牛的原味後,就可以加入其他肉類和蔬菜煮熟。味道方面,隨自己喜好注入不同分量的壽喜燒汁或昆布高湯,要甜一點還是要淡一點都可以!

 

把剩餘的和牛和蔬菜一同加入煮熟。

吃光了和牛和蔬菜後,可加入白飯,沾上醬汁,做成炊飯。

 

  除壽喜燒外,餐廳還有供應Shabu Shabu(涮涮鍋),肉類有日本產特選A5黑毛和牛、日本產黑毛和牛、北海道產夢之大地豚供選擇。

 

Shabu Shabu:北海道產夢之大地豚蔥絲鍋

$269/位(另收加一服務費)

夢之大地豚肉入口爽嫩脆滑,正!

 

  店舖設計裝修也值得一讚!裝潢走簡約和風,裝飾極少,空間感十足;有卡位也有榻榻米,既適合商務宴請,也適合和家人朋友聚餐。最重要是,座位與座位之間距離相當充足,疫症下都可以安心用餐!

 

SUKIYAKIYA的裝潢走和式簡約風。

座位與座位之間距離相當充足,疫症下都可以安心用餐!

 

SUKIYAKIYA

地址:灣仔港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2樓2A-1鋪

電話:2838 6602

營業時間:(星期一至六)11am-9pm

 

下頁看 CP值超高的手工漢堡扒

 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Foodie What’s On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美食地圖 #試食報告 #新餐廳 #日本餐廳 #壽喜燒 #手工漢堡肉 #和牛 #野崎牛 #鹿兒島 #黑毛和牛 #油花 #漢堡扒 #手製 #灣仔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