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11-18Text: Yoko Cheung

【咖啡節】20個攤檔雲集糖廠街市集!Blue Bottle限定店、Knockbox推秋日口味咖啡

  港島區的特色咖啡店多集中在中西區,近日隨著以咖啡節為主題的「糖廠街市集」回歸,港島東搖身一變成咖啡集中地!11月和12月每逢星期一至五,多間人氣咖啡店以濃醇的咖啡香,喚醒港島東打工仔的Good Morning!

 

首間Pop Up Store:Blue Bottle 

 

 

  還記得人氣咖啡店Blue Bottle Coffee剛開幕時的盛況嗎?那條長長、看不見盡頭的人龍,單從照片上看已覺震撼!今次Blue Bottle就在糖廠街市集帶來香港首間Pop Up Store,供應咖啡和窩夫,印有小藍瓶的咖啡車好搶眼!店方特別推出市集限定的Holiday Blend Pour Over,為打工仔帶來假期愉悅般的心情,掃走Monday Blue。喜歡它們的咖啡香,還可以買埋獨立包裝即溶咖啡,香港是繼日本後第二個發售的地區,咖啡迷值得一試!

 

Blue Bottle Coffee

日期:即日起至11月27日、12月1至18日

 

 

 

  糖廠街市集的咖啡節為期兩個月,除了Blue Bottle Coffee外,11月、12月各有不同的本港精品咖啡品牌與小食攤檔輪流登陸糖廠街。在享受食物的同時,亦要支持環保,場內提供咖啡杯及餐具租借,自備咖啡杯光顧指定攤位的咖啡,還可享$5折扣! 

 

編輯推介特色咖啡攤檔:

 

1.驚喜秋日新口味:Knockbox Coffee Company(11月2至27日)

 

  本地最出名精品咖啡店之一Knockbox將為市集推出「Autumn Breeze」,咖啡師以Aromatic Espresso為基調,加入無酒精Gin和Tonic Water,沖調出一杯柑橘果香與辛辣口感並存的咖啡,層次感豐富非常。

 

 

Knockbox Coffee Company

 

2.4種特色手沖美味:All About Coffee(11月2至27日)

 

  在香港致力推廣咖啡文化的All About Coffee,是次聯同4個咖啡品牌和咖啡師,每星期輪流帶來特色手沖咖啡,包括Homemade Lemonada Espresso(Favilla Café)、Rise and Shine(Urban Coffee Roaster)、Citrus Espresso Bomb(Café Revol)和Hand Drip Chai Yun Yeung-ccino with Granola(咖啡師Mandy Mok),帶大家以味蕾遊世界。

 

3.咖啡x小食:Even0 Coffee Company(11月2至27日)

 

  首間以車仔檔形式營運的咖啡品牌Even0駛到糖廠街,今次與本地食店Ehonia提供精美小食,必試市集限定的le Rosé冰滴咖啡及le Rosé精美小食! 

 

Even0 Coffee Company 

(活動網站)

 

4.亞洲最佳50大咖啡店:Winstons Coffee(12月1至18日)

 

  去年入選旅遊網站Big 7 Travel亞洲最佳50大咖啡店的Winstons Coffee,12月在市集登場,帶來限量推出的有機冷萃咖啡之餘,還有素食Impossible植物豬柳鬆餅、CBD冷萃咖啡和雞尾酒,入口就知入圍最佳50大的原因!

 

同場必試特色小食:

 

1.必食彩虹芝士吐司:KALA Toast(11月2至27日)

 

  KALA Toast的吐司可不是常見的樣貌,烘得香脆的吐司夾入五顏六色的芝士,玩味十足,最啱相機食先!

 

 

KALA Toast 彩虹芝士吐司

 

2.灣仔馳名蛋包飯:貓之眼 (11月2至27日)

 

  由日籍大廚主理的日式蛋包飯專門店貓之眼,灣仔門市總是大排長龍,因其分量飽足、價錢親民。今次來到糖廠街,特意推出限定菜式「茄汁雞肉蛋包飯配自家製燉牛肉汁」,為食客帶來驚喜。

 

3.原隻龍蝦漢堡包:NOMAD Burger(11月2至27日)

 

  撫慰流浪者身心的NOMAD Burger,在糖廠街市集帶來原隻龍蝦肉漢堡包,單看賣相已非比尋常,入口啖啖龍蝦肉,鮮味十足!

 

 

NOMAD Burger原條龍蝦肉漢堡包

 

4.#COVIdiot口味雪糕:TEEMTONEfai 甜筒暉(11月16 - 20日、12月1-18日)

 

  天氣涼快,都無阻吃雪糕慾望!主打玩味意大利雪糕的甜筒暉,11、12月分別推出特色雪糕,有以11月Pink Friday為主題的粉紅色意大利雪糕,以及#COVIdiot意大利雪糕。好奇#COVIdiot是甚麼口味的打工仔,記住12月試試!

 

糖廠街市集

日期:即日起至11月27日及12月1日至18日(逢星期一至五)

開放時間:8am-3pm

地點:鰂魚涌太古坊一座地下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Foodie What’s On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糖廠街市集 #咖啡 #打工仔 #BlueBottleCoffee #KnockboxCoffeeCompany #咖啡節 #Cafe #龍蝦漢堡 #蛋包飯 #芝士彩虹吐司 #打卡 #popup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