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8-13Text: Yan Law

馬來西亞榴槤來襲!貓山王、紅蝦、柔佛黃金,新品種「海龍王」有咩特別?同場加映:5個秘訣揀靚榴槤!

  正值榴槤旺季,想必大家都已經吃了不少當造榴槤。然而榴槤品種繁多,「貓山王」、「紅蝦」大家可能吃得多,「葫蘆」和「柔佛黃金」又試過未?今年原來還有一款新品種在香港新登場,叫「海龍王」,名稱頗為霸氣,至於外形、氣味、味道、口感和其他榴槤品種有何不同?即刻聽「榴槤王子」Danny Ho點評啦!

 

 

  有「榴槤王子」之稱的Hotel ICON行政總廚何偉誠(Danny Ho),來自馬來西亞,所以對榴槤非常熟悉,找他來介紹這5款馬來西亞榴槤品種,實在是再適合不過!令人更驚喜的是,Danny還親自教大家點揀靚榴槤!

 

(由右至左)D197貓山王、D175紅蝦、D163葫蘆、D101柔佛黃金、海龍王

 

即睇5款馬來西亞人氣榴槤(由濃至淡味排列):

 

1. D197貓山王

 

  「貓山王」絕對是香港人最熟悉的榴槤品種!它出名味道濃、果核小,吃下去時啖啖果肉,口感綿密軟糯。Danny笑指,試過有人向他「投訴」貓山王味道苦,感覺像變壞了,但其實貓山王本身是樹上熟的品種,熟透時會有甘香或酒味,「只要是真正榴槤愛好者,就會知道這才是靚榴槤!」

 

2. D175紅蝦

 

  來自檳城的「紅蝦」,果肉呈橙紅色,味道濃度比貓山王低一級,甜中帶甘,且有淡淡奶油香氣,加上口感綿密,所以也受到不少「榴槤控」熱捧。Danny說,紅蝦的果核較大,而且果核有一層衣,不少人吃完果肉後都會慢慢啜核、咬開核衣,「吃上去會有QQ的口感。」

 

3. D163葫蘆

 

  榴槤如其名,「葫蘆」的外形和果肉都呈長形,猶如葫蘆。其特點是,果肉香軟厚實,味道香甜,有人說像朱古力味;價錢相對其餘4款榴槤較大眾化,CP值很高!

 

4. D101柔佛黃金

 

  「柔佛黃金」的果肉呈深黃色,甜味非常突出,口感細滑易入口;如果不愛吃味道濃重的榴槤,這會是最佳選擇!

 

5. 海龍王

 

  首次在香港登場的「海龍王」,是Danny特意從家鄉馬來西亞嚴選再直送到港,暫時只有在Hotel ICON才有機會吃到!Danny介紹:「這款榴槤的果肉顏色呈淺黃及橙色,看上去有點像大理石,纖維比例較多,果核大;至於味道,比上述4款榴槤更清香,最啱榴槤初哥!」

 

下頁睇揀靚榴槤秘訣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Foodie What’s On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D163葫蘆 #D101柔佛黃金 #榴槤 #榴槤王子 #揀榴槤 #海龍王 #D175紅蝦 #D197貓山王 #水果之王 #馬來西亞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