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8-17Text: Christy Yiu

香噴噴!酒店淮揚風煙燻河鰻、玫瑰露煙燻鴨菜飯,以茶燻香刺激食欲味蕾!

  煙燻是在中、西餐都很常見,富視覺效果嘛!西餐的煙燻菜多數先把食物密封,再利用煙槍把燒過的木煙注入當中,賣點以香氣為主;而中式煙燻菜主要把燻料與食物放於鍋中密封,待燻料炭化從而產生燻煙,令燻料的芳香、味道、色澤均滲透在食材之中。不同的燻料更會為食物添上不同香氣,亦正是煙燻菜的吸引之處!帝苑酒店東來順最近就推出一系列特色煙燻菜及夏日菜式,以香氣令你胃口大開!

 

當茶葉遇上煙燻

 

  茶葉是中式煙燻菜最常用到的材料,今次帝苑酒店東來順總廚施超群師傅繼以茶入饌之後,更用茶葉炮製煙燻美食,利用不同茶葉的特性,為菜式增添獨特香氣,帶來另類滋味!這次施師傅便採用龍井,根據它們的不同特性,突顯不同食材的滋味!

 

砂鍋玫瑰露煙燻鴨菜飯:濃香惹味!

 

 

砂鍋玫瑰露煙燻鴨菜飯 $268

(圖片來源:帝苑酒店)

 

  首先有「砂鍋玫瑰露煙燻鴨菜飯」,單看菜名已感受到熱力與香氣逼人!以砂鍋煲製,一打開蓋煙燻香泗溢!採用本地鴨炮製,以滷水浸醃過後,再以龍井茶葉煙燻,肉質保持嫩滑,陣陣香烤茶香氣中滲透玫瑰露酒香,吸收了鴨香及煙燻香氣的米飯更是精華所在,令人食指大動!

 

「龍井煙燻河鰻」、「煙燻小黃魚」:柔滑鮮美

 

 

龍井煙燻河鰻 $268

(圖片來源:帝苑酒店)

 

 

煙燻小黃魚 $198

(圖片來源:帝苑酒店)

 

  「龍井煙燻河鰻」更是心機之作!施師傅細心將河鰻去骨,吃起來啖啖肉,魚肉夠厚且帶油香!而「煙燻小黃魚」魚肉嫩滑且香味濃郁,也是不能錯過之選!

 

下一頁:清爽特色涼菜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Foodie What’s On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美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尖沙咀 #酒店 #淮揚菜 #中菜 #東來順 #帝苑酒店 #煙燻菜 #茶葉 #特色菜 #夏日 #冷菜 #河鰻 #鰻魚 #小黃魚 #好吃推介 #吃貨 #打卡 #時令菜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