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10-29Text: Ariel ChanPhoto: 圖片由旅發局提供

2021美酒佳餚巡禮 | Wine & Dine首推中菜Omakase!雲集18位星級大廚!精選8個名氣「大師發辦」,快訂!

  年度美食盛事「美酒佳餚巡禮2021」將會在下周一開鑼,今年旅發局大搞新意思,除了推出遊「酒」香港自由行之外,更潮推中菜OMAKASE「大師發辦」!你沒有睇錯,今次會有18間中菜餐廳的星級師傅參與,當中有部分是米芝蓮餐廳,位位的菜單都會用當令的食材炮製佳餚,每位約由$1000至$3000不等,豐儉由人,即日就可以到活動網站預約喇!知道18間星級餐廳難下決定,所以編者就幫大家整一個必去清單,快啲share俾朋友一齊揀!

 

 

 

1.香港四季酒店——龍景軒 ︰三重享受+葡萄酒搭配

 

  第一間要介紹的就是全球首家榮獲米芝蓮三星評級的粵菜餐廳,龍景軒連續13年都keep住有獎,Omakase將會由史上首位榮獲三星米芝蓮的華人廚師陳恩德師傅主理,套餐包6道菜,二千多元有齊3大滋味,大魚大肉,更包埋4 杯葡萄酒搭配和中式茗茶,算是抵食!

 

 

陳恩德師傅證明了不一定要到外國也可成為星級名廚!

 

編者收到風,發辦的菜單有一道「X.O.醬法國乳鴿崧炒米型意粉」,看看相片,米型意粉不會滿是油光,粒粒分明,一定好味道!

  

龍景軒

 

價錢︰$2178/位(6道菜菜單;已包10%服務費及茶芥)

供應日期︰11月1至30日(星期一至四)

地址︰中環金融街 8 號一樓

電話︰3196 8880

預約︰https://bit.ly/3k0VvoX

 

2.香港文華東方酒店——文華廳︰品嘗原味道

 

  榮獲米芝蓮一星的文華廳在今次的「大師發辦」就帶各位識食之人走一趟「尋原味」之旅,菜單由擁有近四十年掌廚經驗的行政總廚黃永強師傅設計,他網羅多款美饌,讓一眾饕客品嚐到一些經常被忽視或遺忘的佳餚,其中一道就是「松茸戈渣」,欲知味道如何,約三五知己去細味一下喇!

 

 

文華廳 行政總廚黃永強師傅

文華東方酒店的文華廳今年年初完成裝重新開業,還未去參觀過的話就可以趁這個機會!

據說「松茸戈渣」起源於清朝廣州第一美食家江太史家宴的「太史戈渣」,黃永強師傅就作出些微改變,令它化身成一道新菜式!

 

文華廳——尋原味 

 

價錢︰$1857/位(6道菜菜單;已包10%服務費,茶芥另計)

供應日期︰11月1至30日(星期一至日)

地址︰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

電話︰2825 4003

預約︰https://bit.ly/3bjiuqv

 

3.香港JW萬豪酒店—萬豪金殿︰養生OMAKASE

 

  時流興養生,想來一場養生宴的話,米芝蓮一星的萬豪金殿就是你要去的地方!香港JW萬豪酒店的中餐行政總廚鄧家濠研究中醫學養生概念,設計出「五行養生宴」,他的Omakase將會運用當造的五色食材來炮製,不同的顏色對應五臟功能,聽講其中一道就是「杏仁濃湯煎花膠」,啱晒各位女士養顏!

 

 

萬豪金殿由酒店中餐行政總廚鄧家濠掌勺,他擁有十多年入廚經驗,擅於烹調地道粵菜!

杏仁濃湯煎花膠

 

萬豪金殿 

 

價錢︰$ 2088/位 (6道菜菜單;已包10%服務費+茶芥)

供應日期︰11月1日至30日(星期一至日)

地址︰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3 樓

電話︰2810 8366

預約︰https://bit.ly/3CuJuiz

 

下頁睇其餘4間精選推介

 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更多Foodie What’s On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中菜大師發辦 #識食 #2021美酒佳餚巡禮 #打卡 #Omakase #星級餐廳 #米芝蓮 #旅發局 #龍景軒 #文華廳 #萬豪金殿 #嘉麟樓 #彤福軒 #海景軒 #卅二公館 #澐 #NUVA #中菜 #粵菜 #葡萄酒搭配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