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5-05Text: Yan Chung

5間老字號懷舊扒房重溫!70年代上流氣派、富豪級上海西餐、集體回憶鐵板餐,回味上世紀浪漫!

  飲食潮流不斷變,今時今日精肉店開得成行成市,日本和牛、美國US Prime、dry aged / wet aged牛,在家吃餐廳級靚扒不是夢。不過,還是偶爾想到扒房,除了品嘗大廚精準烹調、生熟剛好的牛扒,有時是想感受扒房獨有的體驗;更重要的,還有往昔難忘回憶——對鐵板扒餐充滿興奮期待的童年回憶、大啖吃美式牛扒甜品的輕狂歲月,還有以往遙不可及的高級扒房、上海式西餐的尊貴服務,都為碟上牛扒倍添滋味情味。找一天、找一家扒房來細味一下吧!或是趁母親節帶媽媽懷一下舊,都是不錯的慶祝主意!


1.    回到70年代最具氣派扒房—— Hugo’s


       以巴伐利亞籍小說人物Hugo Ludwig Wilhelm von Gluckenstein命名的希戈餐廳(Hugo’s)在1969年開業,當時位於彌敦道的凱悅酒內,裝潢猶如歐洲古堡,屬於香港七十年代最具氣派的扒房。當年Hugo’s的客人非富則貴,李小龍、Madaonna、泰國公主、菲律賓總統也是座上客。昔日場內設有現場樂隊,結帳時女客人會獲得一枝玫瑰,男客人會獲得一支雪茄。那些年在Hugo’s鋸扒,是上流身份的象徵。



Hugo’s的裝潢仍流露七十年代的典雅華麗。
(圖片來源:Hugo’s提供)

Hugo’s貴賓房像古堡中的飯廳。
(圖片來源:Hugo’s提供)


        舊凱悅酒店於2005年拆卸,五年後,新凱悅酒店於河內道重開,Hugo’s的經典也再次重現。Hugo’s門口仍擺放了盔甲武士,場內牆上掛的古董刀劍和長短槍枝,熟客最愛的絲絨梳化,高貴的銀色餐車,甚至貴賓房的地板也是從老店搬來重置。扒房雖然換上新廚,多年來也設計出不少新菜式,但招牌菜如龍蝦湯、生牛肉他他、黑椒牛柳、燒頂級牛肋骨肉和席前烹調的火焰橙酒班戟等,仍留在餐牌上。走進Hugo’s,就像進入浪漫懷舊電影的場景當中,被脫離現實的經典華麗包圍。



以老店搬來的餐車載上Hugo’s招牌烤美國頂級牛肋骨。
(圖片來源:Hugo’s提供)

烤牛扒質素極高。

甜品車亦是Hugo’s另一經典。

可能是城中最高級的火焰焗雪山。
(圖片來源:Hugo’s提供)


Hugo’s


地址: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
電話:3721 7733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12nn-3pm、6pm-10pm


下一頁:逾四十年歷史美式扒房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Foodie What’s On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美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牛扒 #扒房 #懷舊 #70年代 #經典扒房 #懷舊扒房 #USDA Prime #美式牛扒 #龍蝦 #鵝肝 #鐵板牛扒 #鐵板餐 #火焰牛柳 #西冷 #T骨 #牛柳粒 #Hugo’s #Louis’ Steak House #Mr Tomahawk #新寧餐廳 #波士頓餐廳 #Morton’s #尖沙咀 #灣仔 #銅鑼灣 #母親節2022 #晚市開餐推介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