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5-05Text: Yan Chung

5間老字號懷舊扒房重溫!70年代上流氣派、富豪級上海西餐、集體回憶鐵板餐,回味上世紀浪漫!

3.    鼻祖級人馬掌廚重現經典——Mr Tomahawk


        Mr Tomahawk Member of Louis Steak House不是舊扒房,但第一間就推介它,因為於1974年創立Louis’ Steak House(樂意扒房)的楊氏兄弟,可說是港式扒房的鼻祖級人馬。五哥楊大程(William)早於香港第一代扒房Diamond Horse Steak工作,可說是香港扒房歷史的活寶典。Louis’ Steak House經營逾40年後曾經結業,後來William兒子Wison Yeung於2015年以Mr Tomahawk為新扒房命名,加上「Member of Louis Steak House」以表承傳經典品牌的理念。



 Mr Tomahawk的牆上掛上當年訪港美國海軍艦隊的紀念徽章,加上黑白地磚,洋溢懷舊氣氛。
(圖片來源:Mr Tomahawk Facebook)

USDA Prime斧頭扒$130/100g有前臂般長,分量十足。
(圖片來源:Mr Tomahawk Facebook)


        Mr Tomahawk的牆上掛上當年訪港美國海軍艦隊的紀念徽章,William亦將已有四十多年歷史的餐牌保留下來,加上黑白地磚,洋溢懷舊氣氛。菜式也重現當年經典,包括在樂意扒房時代已是招牌菜的USDA Prime斧頭扒有前臂般長,分量十足。而且,跟足以往傳統,店家會先向客人展示原始肉扒,才再按客人要求的生熟程度以火山石燒烤。另外,扒房提供多款餐車席前炮製的菜式,如霜降牛扒他他、燒牛肉和Irish Coffee。四、五十年前名流富豪才享受到的尊貴待遇,在Mr Tomahawk便可以合理價錢感受,餐廳從來沒因扒房普及化而改變其文化。挑選優質牛扒,在口味和服務上積極留住經典,實在值得支持和捧場。


Mr Tomahawk Member of Louis Steak House


地址:金鐘添美道1號中信大廈3樓302號舖   
電話:2810 1898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11am-10pm


4.    經典富豪上海西餐—— 新寧餐廳


       新寧樓(第一代新寧大廈)為香港首批以住戶為獨立業主的大廈,於1948年尾落成,新寧餐廳亦於同年於當中開業。新寧餐廳可說是香港的老字號西餐館,上海西餐集合了英、法、俄三種菜式,是經上海廚師因應華人口味改良的西餐,於二、三十年代的上海十分流行。於五十年代的香港,平均工資為每月約40、50元,而新寧餐廳的牛扒每份9元,屬於高級消費。恆隆銀行老闆莊清泉和李嘉誠也是新寧的熟客,可說是經典富豪飯堂。



新寧餐廳是銅鑼人的集體童年回憶。
(圖片來源:新寧餐廳Facebook)


        新寧餐廳曾搬到禮頓中心,現在地址為利舞臺廣場,三次搬遷仍屹立於銅鑼灣,是不少銅鑼灣人的童年回憶。現在新寧餐廳午市百五元、晚市二百五元左右便歎到黑椒西冷扒,招牌燒法國骨扒餐和紙包美國牛仔骨餐,也是三百元樓下,大大份還包括紅或白湯和飲品,品質不錯,扒的生熟度調控得啱啱好,精細而不粗糙,麵包自家製,像高級法國餐廳般端上來讓客人揀選,新鮮熱辣又好吃。親民價錢,也可擁有富豪級的回憶。



牛扒是高級貨色,烹調也精細。

百幾蚊起便可以歎到昔日富豪飯堂出品。
(圖片來源:新寧餐廳Facebook)


新寧餐廳


地址: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16樓B舖
電話:2890 2029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 11:30am-10pm


下一頁:童年回憶鐵板餐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Foodie What’s On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美食 #美食地圖 #Food Map #牛扒 #扒房 #懷舊 #70年代 #經典扒房 #懷舊扒房 #USDA Prime #美式牛扒 #龍蝦 #鵝肝 #鐵板牛扒 #鐵板餐 #火焰牛柳 #西冷 #T骨 #牛柳粒 #Hugo’s #Louis’ Steak House #Mr Tomahawk #新寧餐廳 #波士頓餐廳 #Morton’s #尖沙咀 #灣仔 #銅鑼灣 #母親節2022 #晚市開餐推介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